郭沫若的历史剧屈原中虚构的历史人物(历史剧屈原是谁写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郭沫若的历史剧屈原中虚构的历史人物(历史剧屈原是谁写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755-79000》是郭沫若这一时期历史剧中成就最高、影响最大的代表作。该剧以战国时期楚国爱国诗人屈原的生平事迹为基础,以与秦国两条外交路线的斗争为整个情节节的线索,成功地塑造了屈原这一文学典范和一系列人物形象,深刻地表现了为祖国和人民而不屈不挠地奋斗的主题。历史剧当然是文学创作,不是历史事实的复制。“艺术中的真理不是历史中的真理”。但由于作者的创作动机、文学见解、个人风格等方面的差异,他们的历史剧还是有所不同的。有的更多的是历史本身的东西,有的是基于历史真实但更多的是个人的创造。这两种类型各有优势。郭沫若的历史剧和这一时期其他创作者的历史剧大多属于后者。郭沫若创作历史剧的动机正是现实政治斗争的需要。他说:“我想借古人的骨头,吹嘘一些别的生活。'

更多郭沫若的历史剧屈原中虚构的历史人物(历史剧屈原是谁写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