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 的电视剧(刘邦之后的历史电视剧),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邦 的电视剧(刘邦之后的历史电视剧)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温馨提示:本文已超过167天未更新。请注意相关内容是否还有!

刘邦,西汉开国皇帝,光武起义后,陈胜带三千子弟兵攻占沛县,自称沛公。

后投奔项梁,被封为武安侯,于巴接受秦王子婴投降,约法三章。

鸿门宴后封汉王,后在楚汉之战中击败项羽,统一天下。

建都长安后,韩信、彭越、英布、臧茶等开国功臣相继被消灭。所以有“一兔死狗烹,一鸟伏弓藏”的雅号。

刘邦在民间传说中的名声更差。甚至在土豪剧《刘邦回乡》里,刘邦完全被写成了反派,他下车的神气被刻画的淋漓尽致。“从一边扫到另一边,目中无人,鼻子朝天”。

关于刘邦的电视剧也很多,比如《楚汉传奇》 《西楚霸王》 《神话》等。对刘邦的描述也各不相同。

其实早在1998年,央视就制作了一部历史剧,名叫《汉刘邦》,又名《大汉王朝》,由高建国执导,刘文治饰演刘邦,张琳饰演项羽,余晓晖饰演吕后,王刚饰演张亮,董怀玉饰演秦始皇,刘仲元饰演范增。

这部剧的一大特点是采用了传统回章小说的叙事风格。每集都有单独的标题,都是四个字,从《泗水亭长》,《芒砀起事》,《拥立沛公》到最后《高歌大风》,《刘邦之死》共35章。

故事以刘邦的所作所为为主线,一步步讲述了秦末汉初众多历史人物的传奇故事。

这部剧最难能可贵的是,主要情节尊重《史记》年的记载,有过改编,但绝对不是随意的,这作为历史剧是非常难得的。

想起陈凯歌大胆改编的《刺秦》 《赵氏孤儿》。如果改得好,自然会被人称赞,比如前者;改不好就会被唾弃,比如后者。

所以《汉刘邦》,以《史记》为基础,结合民间传说中对刘邦的评价,刻画刘邦,可以说是所有影视作品中比较符合历史原型的。

与《雍正王朝》 《汉武大帝》中的主角雍正和刘彻被刻画成正义的不同,《汉刘邦》中的刘邦不仅是一个很有才华、很有谋略的枭雄,也是一个很有风度的小人。

剧中无视主角光环,将刘邦的反派嘴脸和“无赖”一面展现得淋漓尽致。

055-79000的故事始于秦末。秦始皇统一了六国,却不知如何休养生息。他用严酷的法律和暴政奴役世界,从陈涉和光武开始,四个野蛮人和强大的光束崛起。

刘基出生于沛县,在萧何、曹参、樊哙、周波等人的扶持下,成为割据政权的小霸王。他率领兵马投靠楚国贵族后,项梁取了帐,在分流战中与项羽作战。

项羽成了地方霸主,独霸天下,刘邦也不甘示弱。在张亮、陈平、韩信、英布、彭越等名臣的帮助下,与楚军抗衡.

刘邦以非凡的精力和勇气,通过农民起义反秦,登上了历史的巅峰,最终成为一代开国皇帝。

这部剧故事精彩,人物形象生动,场面恢宏,具有史诗般的气质。

余晓晖饰演的吕雉,阴险恶毒,非常有才气;而剧中对项羽和韩信的描写却很无力,使得楚汉时期争斗最多的两个主要对手不堪一击。

但毫无疑问,这仍然是一部优秀的历史剧。

新世纪以后,从《汉刘邦》到央视《康熙王朝》,再到《走向共和》,历史剧达到了顶峰。

现在历史剧不仅数量少,质量也差强人意。

《大明王朝1566》央视出品的历史剧以严谨、细腻、宏大著称。很多年前的历史剧拍的那么好,现在却忘了怎么拍。可惜了。

“墨涛是沧桑的。到底谁来划定楚汉边界,只是看着狂风云飞,让猛士守护地平线?”

无论输赢,永远的英雄扬沙!

更多刘邦 的电视剧(刘邦之后的历史电视剧)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