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保险第三者责任险是什么意思(汽车保险什么叫第三责任险),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车辆保险第三者责任险是什么意思(汽车保险什么叫第三责任险)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第三者责任险是指被保险人或被保险人允许的驾驶员在使用被保险车辆时,造成第三者人身伤害或财产直接损失的经济责任。保险公司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第三方责任保险是强制性的。在一些险种中,除了责任之外,还有一些第三者因被保险车辆发生事故而受损。即使这些受害人是第三方,即使是交通事故造成的损害,即使被保险人应当承担民事责任,保险公司也不会承担这部分保险赔偿责任。

豁免率规定

根据被保险车辆驾驶人在事故中的责任,保险人将在保险单规定的责任限额内,按照下列免赔额费率予以免责:

1.总责任免赔额为20%,主要责任免赔额为15%,等效责任免赔额为10%,次要责任免赔额为5%。

违反安全装载规定的,增加特许费率10%。

汽车保险赔偿

保险事故发生后,保险人应根据《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办法》规定的赔偿范围、项目和标准以及保险合同,在保险单规定的责任限额内核定赔偿金额。未经保险人书面同意,保险人有权重新核定被保险人承诺或者支付的赔偿金额。不属于保险人赔偿范围或者超过保险人应当赔偿的数额的,保险人不承担赔偿责任。

持续责任

被保险人获得赔偿后,保险合同继续有效,直至保险期满。第三者责任险的保险责任是连续责任。车辆发生第三者责任险事故后,不论每次事故是否达到保险责任限额,第三者责任险的保险责任仍然有效,直至保险期限届满。

更多车辆保险第三者责任险是什么意思(汽车保险什么叫第三责任险)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