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牌《满江红》格律(古词满江红),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词牌《满江红》格律(古词满江红)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满江红是词牌名吗?满江红词牌与韵】文章满江红是词牌名,还有其他别称,如:上江红、颜伯玉、上春曲、忧郁词等。有93个字的双声,前八句五韵,后十句六韵;双音九十三字,第一段四平韵八句,第二段五平韵十句。代表作品有岳飞《满江红怒发冲冠》、辛弃疾《满江红敲碎离愁》。满江红是一个词牌名吗?满江红是一个词牌名,还有其他别称,如:上江红、颜伯玉、上春曲、悼词等。它有93个双音,第一段八句五韵,第二段十句六韵;双音九十三字,第一段四平韵八句,第二段五平韵十句。代表作品有岳飞《满江红怒发冲冠》、辛弃疾《满江红敲碎离愁》。一般来说,很多人想到岳飞的词《满江红怒发冲冠》,是岳飞& # 039;的代表作品。这个词的最后一段表达了作者& # 039;夏侯惇悲愤中原重陷敌手,哀叹时局,并表示希望在壮年时继续立功。下一部电影描述了作者& # 039;他对民族敌人的深仇大恨,对祖国统一的热切渴望,对朝廷的忠贞不渝。整首歌词激情澎湃,慷慨豪迈,表现出浩然正气和英雄气质,表现出作者& # 039;他对为国家服务充满信心和乐观。

更多词牌《满江红》格律(古词满江红)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