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龙井的特点是什么和什么(西湖龙井具有什么特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西湖龙井的特点是什么和什么(西湖龙井具有什么特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喜欢喝茶的人把西湖龙井茶视为茶中的圣品,其醇香和滋味让人爱不释手,爱不释手。其实不只是现在,乾隆年间西湖龙井茶就被封为御茶,可见西湖龙井茶的上乘品质。那我们就来说说西湖龙井的特点吧。

1.西湖龙井茶外形挺拔,色泽翠绿,内在品质醇厚,泡一杯,嫩绿嫩芽,素有“绿、香、甜、美”之称。

2.春茶中的一级西湖龙井茶、浙江龙井茶,外形扁滑,苗尖,芽长于叶,色淡绿,体表无毛,汤淡绿(黄),色泽鲜艳,有栗香味或茶嫩,但也有一部分火香高,滋味鲜或醇,叶底翠绿完整。

3.随着茶叶等级的下降,其他龙井茶的外观颜色由浅绿变为深绿,茶身由小变大,茶条由光滑变粗糙,香气由嫩变浓。四级茶开始有了粗糙的味道,茶叶底部是从芽到夹层的叶子,颜色从浅黄到绿色再到黄棕色。

4.夏秋龙井茶为深绿色或深绿色,大而无毛,汤色黄亮,浓而香,浓而微涩,叶底黄亮,整体品质与品级春茶不同。

更多西湖龙井的特点是什么和什么(西湖龙井具有什么特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