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娘子的原型是什么(白娘子故事发源地),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白娘子的原型是什么(白娘子故事发源地)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白娘子》的历史传说和故事渊源

董斌卖汤团

这一天是春天的三月三,西湖边杨柳青青,桃花艳红。很多人过来玩。八洞仙人吕洞宾也变成了须发皆白的老人,挑着担子,去西湖卖饺子。

吕洞宾把他的担子放在断桥旁的一棵大柳树下。他看着锅里飘着的汤团,然后打开嗓门喊道:

“吃汤团,吃汤团!买三个铜钿的饺子;饺子三个铜钱买一个!”

人们嘲笑吕洞宾的哭喊。有人说:

“老头,你喊错了!改改大汤圆和小汤圆的价格!”

吕洞宾不听,大叫道:“大汤圆一个铜钿可以买三个;饺子三个铜钱买一个!”

人们聚集在他的饺子担子周围。你出一块钱,我出一块钱,买他的饺子。在辰光休息后,锅里所有的大饺子都被捞出来了。

这时,一个五十多岁的老人,抱着一个小丫儿,也挤进了那堆。小丫儿看到别人吃饺子,就嚷嚷着要。但是大饺子已经卖完了,所以这个人不得不找出三个铜制的饺子,从吕洞宾买了一个小饺子。吕洞宾接过钱,先舀了一碗开水,然后在碗里舀了一个小饺子,蹲下身子拿着碗,用嘴唇往碗里吹气。小饺子在碗边滚来滚去。

萧雅儿非常高兴,他舀起饺子,正要吃。仿佛是活的一样,溜进他的小嘴里,溜进他的肚子里。

小丫儿吃了饺子后,三天三夜没吃饭。爸爸急坏了,带他去断桥旁边的大柳树下找卖饺子的。

起风了,吕洞宾笑了,于是他带着小丫儿去了断桥。突然,他抓住自己的脚,把它们倒吊起来。他喝了一声,“出来!”三天前吞下的饺子,居然是从他的小嘴里吐出来的。饺子落在断桥上,滚下西湖。

断桥下,有一条白蛇在修炼。白蛇练了五百年。以她的灵性,她经常会伸出头来看这个世界。她看到西湖阳光明媚,到处都是游客。有男有女有老有少,三个一堆,五个一组,有的看风景,有的在湖里划船,有的种树,有的种花,有的嬉笑打闹,有的忙着做生意……白蛇非常羡慕人间的繁华景象。这一天,她从湖底下了水,恰巧小汤圆从断桥上滚了下来,叼在嘴里,“咕嘟咕嘟”地往肚子里塞。

中国神话中的神仙聚会,会上献上寿桃

一天早晨,断桥升起一股白烟,一个穿着白色轻纱衬衫的女孩从湖底浮出。它看起来很美,就像一朵刚刚发芽的莲花!吕洞宾最初的饺子是一种仙丹,白蛇吞下了它,这增加了五百年的修炼。白蛇已经修炼了几千年,现在已经成年了。她给自己起了个名字,白人女士。

王母娘娘生日那天,所有的神仙都去了桃花会。参加会议的神仙太多了,巨大的凌霄大厅座无虚席。这一天,白娘子也上天堂庆祝生日。她是第一次来这里,又是陌生人,就一个人静静的坐在最后一个座位上。

过了一会儿,仙女捧着红红的蟠桃,大家开始吃生日蛋糕。王母娘娘也出来迎接客人。她看了看白衣女子,向左看了看,不认识她。她问老仙女南麂仙翁:“那个漂亮的女孩是谁?”

南麂仙翁捋了捋白花花的胡子,笑着对吕洞宾说:“这下轮到你说了!”

吕洞宾很困惑,想了想也想不出任何理由。看到吕洞宾站在他身边,南极仙女翁大笑起来,并告诉他如何在西湖边卖饺子。吕洞宾和众神笑了。

南极仙女翁的这句话,勾起了白夫人多年的心事。她想,我在湖底修行了五百年,一直冷清!看着湖面上如此美丽的人类世界,我不能和人一起生活,因为我是一条蛇。现在我已经吞下了仙丹,可以变成大人了,应该去人间走一趟了!她想起了那个吐饺子的小女孩,就去见了他。

蟠桃会散了,白娘子走到南天门,看见南极仙子在前面,就追上去,一把抓住他的大袖子,问道:

“老仙翁,老仙翁,告诉我那个吐了饺子的小丫儿,好吗?我想见见他。”

当南极仙女这样问的时候,他不禁笑了起来,道:

“你当他是个鸭儿!你去天上旅行已经十八年了,那个小女孩现在已经长成一个小孩子了!”

白夫人听了,不觉心中一动,又问:

“那我怎么才能找到他?”

“现在下去西湖边找找。最高最矮的人就是他。”

南极仙翁说完,走到云端,走开了。

最高和最矮的人

白娘子离开南天门,在西湖苏堤上岸。她沿着苏堤走去。走到映波桥,看见一个老乞丐,手里拿着一条小青蛇。小青蛇看到白娘子就摇头摆尾,眼泪顺着眼眶滚下来。白人女士认为这很可怜,所以她问老乞丐:

“爷爷,爷爷,你抓这条蛇干什么!”老乞丐说:“挖蛇胆卖钱!”

听了这话,白娘子又看了看小青蛇。她觉得很难过,说:“爷爷,我给你点钱,卖给我吧!”老乞丐点点头,表示同意。

白娘子买了那条青蛇,把它带到湖边,放入水中。突然,湖中升起一股烟,烟里走出一个穿着青衣绿裙子的小女孩。白衣女子开心地抓着她的手说:“小姑娘,小姑娘,你叫什么名字?”“我叫小青”

“小青,小青,请做我的伴侣。”小青认出白娘子是姐姐,就跟她走了。

走,走,两个人从内湖走到外湖,再从外湖走到内湖。白人女士走了几步,停下来,环顾四周。小青不知道为什么,就问:“姐姐,姐姐,你在找什么?”

白娘子笑笑,把南极仙翁之谜告诉了小青,让青帮猜。

那是清明节的一个好日子。扫墓的,湖边走的,东的,西的都是。断桥附近有更多的游客。白娘子和小青在人群中穿来穿去,寻找最高最矮的人。但是,高的人不矮,矮的人也不高。嗯,这个人真的很难找!

中午,白娘子和小青又来到了断桥。

在辰光,在断桥旁的大柳树下,有一个马戏团在表演杂技,一大群人在观看。张这边,那边,突然叫道:

“姐姐,姐姐,我找到最高最矮的人了!”

“在哪里?在哪里?”

“嗯,你看!”小青指着那棵大柳树。原来,有一个小男孩坐在树上。

白人女士看着年轻人说:“他个子不高!”

“他蹲在高高的树上,人从他的胯下来来去去。这不是最高的人吗!”“他不矮!”“他的身影倒在地上,人们在他头上来来往往。这不是最矮的人吗!”

“对,对,一定是他!”白夫人自言自语道:“老仙女,老仙女,你的玄机真是难猜啊!这个最高最矮的人竟然是个不高不矮的小男孩!”

白人女士仔细看了看这个年轻人。她是如此的英俊和善良,让她感到惊喜。只是一个蹲在大柳树上的年轻人,默默无闻,默默无闻。怎么教他?小青想了一个巧妙的办法,让白娘子偷偷做。过了一会儿,天上乌云密布,雷声隆隆,大雨滂沱。

马戏团的队伍结束了,马戏团周围的人都散去了。年轻人从大柳树上爬下来,跑到西湖边,叫了一只船,叫船夫划到清波门。

就在船摇开的时候,野船没上桨,白衣娘子在岸上喊:

“划船公公,给我们一条船!”

年轻人从船舱里探出头来,看见两个女孩站在岸边,浑身淋透了雨,就叫船夫靠岸,让她们上船。

他们一下船,就向那个年轻人道谢。小青问那个年轻人叫什么名字。小后生说:

“我姓徐。小时候在断桥旁遇到一个仙女,阿爸就给我取名叫徐贤。”

白夫人和小青看了看,他们点头微笑。

白人女士问徐贤住在哪里。徐贤说:

“自从阿爸去世后,我就单身了,住在清波门的姐姐家。”

小青听了,拍着巴掌笑道:

“真巧!我妹妹和你一样,是一个无助又漂泊的人!这样,你们两个就是天生一对!”

许龚贤脸红了,白夫人低下了头。二人正谈得兴高采烈,忽听得船尾野唱山歌:

“老祠堂就在眼前,千里姻缘一线牵。通过湖上同舟,天涯找到共床!”

端午节

白娘子和徐贤在西湖的船上相遇后,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没几天,他们就结婚了。

徐贤有妻子了,所以住在她姐姐家不方便。她该立门户活下去了。小两口商量了一下,带着小青搬到镇江开了一家“保和堂”药店。

药店开门时,白娘子开药,徐贤挤药。他们制作了许多药丸、药粉、药膏和药丸。店门口挂着一块牌子:“给贫困病人上药,一分钱不拿”。消息传到我这里,保和堂很快就出名了。每天,生病的人来要药,好了的人来感谢,从早到晚,人来人往,几乎跨不过门槛。

端午节,家家户户门前挂菖蒲叶,地上撒雄黄药酒;金山下面的长江上,有龙舟比赛。路上挤满了人,好不热闹。

一大早,白娘子把小青叫到身边,说:“小青,小青,五月端午节了。你还记得吗?”“姐姐,我想起来了。”

“下午三点是最难熬的时候。去山里避难吧!”

“你呢?”“我有一千年的修养,不比你强!”“我觉得一起去比较安全。”

“我们俩都走了,你就放心吧!”

小青想了想也对,道:“姐姐,小心。”我跳出窗户,进了山里。

小青刚刚离开,徐贤就上楼来了。他一边走,一边叫:“小青,你快点,我们都去河边看龙舟赛。”

白娘子听见徐贤叫小青,便转身对楼梯口说道:“我叫小青来买花!你自己去看看吧,别忘了带点粽子当零食。”

徐贤上了楼,走到白娘子跟前说:“我们搬到镇江去了。今天是第一次看龙舟比赛。请跟我走!”“我对自己感到不舒服。你最好自己去。看完早点回来。”

徐贤听白夫人说她不舒服,于是她赶紧拿来一个方形的小枕头,放在桌子上,并移动白夫人的手来把脉。徐贤用右手和左手喊道,“没病!你逗我。”

“我也没说我病了。我怀孕了!”当徐贤听说他将成为阿爸时,他高兴得跳了三英尺高。我甚至不去看龙舟比赛。我想和白娘子在家过端午节。

午饭时,徐贤的名字叫小青,但他还没有回来。他自己去厨房,热了粽子,烫了一壶陈年洒酒,掺了雄黄,端上楼。他筛出两杯黄酒,递了一杯给白娘子。白娘子接过酒杯,闻了闻雄黄,直抵额头,有说不出的难受。接着说道:

“我不喝酒,就吃两个粽子陪你。”徐贤纠缠着说,“今天是端午节。不管你会不会喝,你都应该喝一杯。”

“酒里有雄黄,我怕怀孕的人不能吃!”

徐贤听了哈哈大笑:“我祖上三代都是药房服务员,你以为我是外行啊!这种雄黄酒可以辟邪、安胎、安神。你应该多拿两个!”

白娘子怕徐贤怀疑,以为自己是千年真仙,所以敢硬着头皮喝了一口雄黄酒。哪知酒刚落肚,立即发作。她只觉得头痛、脑胀、麻痹,坐不住了。

白人女士爬上了床。徐贤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所以他冲到床边,掀开窗帘,看到白人女士消失得无影无踪。他看到床上有一条白蛇,吓得他大叫:“啊呀!”当我向后一靠,我就倒在了地上。

偷仙草

小青躲在山里,心里想着白娘子。看天空中间的太阳。现在是中午过三刻,所以我要借些烟回家。她上楼去看了看。哦,亲爱的!徐贤死在床前,而白娘子还在床上昏昏欲睡!小青急忙叫醒白娘子:

“姐姐,姐姐,起来看看。怎么了?”

白娘子下床见徐贤已死,放声大哭:“都是我不小心现出原形,吓死本官了!”小青说:“别哭了,想办法救他!”白夫人感觉到了徐贤的心,有一点热度,于是说:

“地球上的草药是救不了的。我就去昆仑偷仙草!”说着,跺跺脚,窗外便飞出一朵白云,飞向昆仑山。

飞,飞,一会儿就飞到昆仑山顶。昆仑山是一座仙山,到处都是仙树和仙花。山顶上有几棵紫草树,是灵芝,是能起死回生的仙草。白娘子弯下腰,嘴里悄悄摘了一棵树,正要赶白云飞,忽听“罗!”随着一声大叫,守护灵芝和仙草的白鹤从天边飞来。当它看到白娘子偷吃仙草,不肯放过它时,就展开大翅膀,伸出长喙。就在它要啄白娘子的时候,突然从后面伸出一只胳膊肘,勾住了白鹤的长脖子。白人女士转过身,看到一个留着白花花胡子的老人站在她面前。原来是南极仙女。她哭着恳求南极仙翁:

“老仙翁,老仙翁,给我一把灵芝曹宪,救救我的官!”

南极仙翁捋了捋白花花的胡须,点头表示同意。

白娘子谢过南极仙翁,含着灵芝仙草,匆匆爬上白云,飞回家去了。她把灵芝熬成药汁,倒进徐贤的嘴里。过了一会儿,徐贤活了过来。

许仙朝白娘子看了又看,看了又看。她心里害怕极了,转身跑下楼,躲在帐篷房里。

更多白娘子的原型是什么(白娘子故事发源地)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