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荷包蛋也是一种非常简单的煮蛋方式,但是当我们把鸡蛋放入锅中时,蛋清总是会散开,这就大大影响了整个荷包蛋的美观。那么水煮荷包蛋怎么才能不煮呢?

荷包蛋怎么做?窍门是用热水煮荷包蛋,因为热水能使鸡蛋中的蛋白质迅速凝结,有利于鸡蛋的形成。

锅里放适量的水,烧开。烧开后关火,等待自然水面平静。然后,把鸡蛋打碎放在水里2分钟左右,再用中火煮。

如何烹饪一个完整的荷包蛋。将鸡蛋打入碗中备用。

2.向锅中加入足够的水,并将其煮沸。

3.把火关到最小,让锅里没有沸腾的状态。将鸡蛋放在水面上,倒入锅中。

4.大约2分钟后,鸡蛋表面凝固。用铲子轻轻推一下,避免荷包蛋粘锅。

5.稍微调高火候,煮4分钟左右。

注意,不要将鸡蛋直接放入锅中,烹饪过程中使用小火。

煮荷包蛋的小技巧1。锅里的鸡蛋温度要高一些,水需要稍微沸腾后再加入鸡蛋。有些人煮荷包蛋的窍门是:提前用热水烫鸡蛋。这样鸡蛋的温度就升高了,鸡蛋煮熟后接触开水凝固速度会更快。

2.水烧开后,转为微火,甚至可以临时关火。不要让火烧开,可以利用漩涡原理,先用筷子搅出一个漩涡,再把鸡蛋打入漩涡。蛋白质会集中在中间,不容易散开。

3.蛋清凝固后,水无法冷却。保持在70-80比较合适。可以把水再加热煮沸,然后用小火慢炖,也可以关火,盖上盖子慢炖五六分钟,蛋黄就凝固了。及时捞出来,就是完美精致的荷包蛋。

4.煮鸡蛋前,提前在水中放些盐和醋,可以促进蛋清快速凝固。只要半勺醋就够了。

鸡蛋怎么吃鸡蛋最常见的吃法是煮鸡蛋。这种吃法可以最大程度的保留鸡蛋的营养成分,但不是最容易吸收的。很多人早餐也喜欢吃煎蛋或者荷包蛋,也可以做成心形的鸡蛋,但是这种做法建议还是用无菌鸡蛋比较好。对于小孩和老人来说,鸡蛋最好的吃法是做鸡蛋汤和鸡蛋汤,因为这样更好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