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准物质应符合哪些要求(基准物质应具备什么条件?常用的基准物质有哪些?),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基准物质应符合哪些要求(基准物质应具备什么条件?常用的基准物质有哪些?)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纯度一样,杂质含量微乎其微。2.成分与化学式一致(包括结晶水)。3.一般情况下稳定,不易潮解,不吸收CO2,不风化,不失水,不易被空气氧化等。4.使用时易于溶解。5.它具有较大的相对分子量。

常用标准物质分类常用标准物质包括银、铜、锌、铝、铁等纯金属及氧化物,重铬酸钾、碳酸钾、氯化钠、邻苯二甲酸氢钾、草酸、硼砂等纯化合物。从20世纪50年代开始,考虑到电量(库仑数)可以精确测量,很多人提出用库仑代替一些纯化学试剂作为实用的参考物质。

一般来说,参考资料可分为三类:

1、化学成分标准物质,如金属、化学试剂等。

2.物理和化学特性标准物质,如离子活度和粘度标准样品等。

3、工程技术标准,如橡胶、音响标准等。

根据形态,标准物质可分为标准溶液、标准气体和固体标准物质。

更多基准物质应符合哪些要求(基准物质应具备什么条件?常用的基准物质有哪些?)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