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防晒不仅仅是防晒,更重要的是防止紫外线伤害我们的皮肤,造成光老化。如果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阳光中的紫外线造成的伤害会导致我们的皮肤老化,从而导致晒伤和毛孔粗大。下面网络编辑5号来看看二苯甲酮-3的危害。

二苯甲酮-3有什么危害?防晒剂二苯甲酮-3可被皮肤吸收,使用时可能引起接触性过敏或诱发光敏性。此外,这种防晒霜可能会扰乱内分泌,其安全性存在争议。建议敏感人群和孕妇慎用。二苯甲酮-3是一种危险指数较高的化学防晒剂,可以吸收UVB和部分UVA波段。浓度低于5%时,只能提供很少的防晒效果。会被皮肤吸收,所需用量不要超过6%。同时,全身涂抹在皮肤上,皮肤吸收到血液循环中的二苯甲酮3的量仅为内分泌活动的百分之几,也就是说,一天涂抹几百次后,可能会对身体产生干扰。但是,如果你对这种成分过敏,那就另当别论了。是常见的致敏成分之一,因其特殊性一般不建议儿童和孕妇使用。现在有很多防晒产品使用新的防晒成分,所以含有这种成分的产品不是首选,但也不是完全不能用。

我国对二苯甲酮-3的规定在《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 (2015版)。作为27种允许使用的防晒剂之一,二苯甲酮-3仍被要求最高限量为10%,标签上应标明“含有二苯甲酮-3”。但添加到非防晒产品中保护产品免受紫外线侵害时,则不受上述限制,但其用量需经安全性评价证明是安全的。

应该用什么防晒成分?不是所有的化学防晒霜,但几种化学防晒霜的安全性近年来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它的一些成分(如二苯甲酮-3)可能会影响使用者本身。如果风险程度不确定,我们会完全排除。比较安全的防晒措施是帽子、墨镜、口罩。如果不放心或者日晒时间过长,可以选择物理防晒(二氧化钛、氧化锌),安全风险相对较低。

尽量避免使用防晒成分1。Otoquire也称为丙烯酸3-二苯基2-乙基己酯。是一种比较新的防晒成分,属于油溶性化学防晒剂,可以吸收250 ~ 360的紫外线中波段的UVA和UVB。在防晒霜中常与其他防晒剂一起使用,可以达到很高的SPF,但在阳光下会释放氧自由基伤害皮肤。

2.戊炔基二甲基对氨基苯甲酸。属于紫外线UVB防晒,属于化学防晒,容易引起皮肤敏感。购买防晒霜时尽量避免这种成分。

3.甘油对氨基苯甲酸酯。它是一种紫外线UVB防晒霜,属于化学防晒。为了不伤害皮肤,单独使用时其浓度一般为3%,与其他防晒霜配合使用时为2 ~ 3%。

4.甲基水杨醇,也称为葎草酰酯和甲氧基肉桂酸异辛酯。它是一种紫外线UVB防晒霜,属于化学防晒。可吸收UVB 295 ~ 315波段,但有研究表明对激素作用较弱,会产生毒性代谢产物。所需剂量不应超过10%。

5.二苯甲酮-4。BP4是一种紫外线UVB防晒剂,属于水溶性化学防晒剂。对皮肤和眼睛有一定刺激。虽然不会被皮肤吸收,但会提高皮肤对防晒霜中其他化学物质的吸收。

6.乳酸薄荷酯,也称为邻氨基苯甲酸酯。是一种紫外线UVA防晒霜,属于化学防晒。一般认为其性质温和,但也有报道指出日晒会产生有害的氧自由基,用量不宜超过5%。

7、甲酚三唑三硅氧烷。能防紫外线、UVB和大部分UVA,属于化学防晒。研究表明,这种成分虽然不致癌,但对水环境有影响,所需用量不应超过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