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切割工作原理详解图(等离子切割工作原理详解),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等离子切割工作原理详解图(等离子切割工作原理详解)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什么是血浆?

00:00/00:00直播倍速全屏至腾讯视频。人们经常把这个视频称为物质的第四态。我们通常认为物质有三种状态:固态、液态和气态。以常见物质“水”为例。水的三种状态是冰、水和水蒸气。这些状态的区别在于它们的能级。

当能量以加热的形式加到冰中时,冰就会融化成水。随着能量的增加,水将蒸发形成蒸汽形式的氢和氧。继续给蒸汽补充能量,氢气和氧气就会电离。电离过程会把气体变成电导体。这种导电的电离气体叫做等离子体。

如何用等离子切割金属?

在切割导电金属的过程中,等离子切割工艺利用这种导电气体,通过等离子炬将能量从电源传递给待切割的金属,从而完成切割过程。

基本的等离子弧切割系统由电源、引弧电路和割炬组成。这些系统组件为高质量、高效率地切割各种材料提供电能、电离功能和过程控制。

等离子体工艺中使用的电源为恒流DC电源,开路电压通常为240 VDC至400 VDC。电源的输出电流(安培数)决定了系统的切割速度和切割厚度。电源的主要功能是提供适当的能量以维持电离后的等离子弧。

引弧电路是一个高频发生器电路,它能以大约2 MHz的频率输出5000到10000伏的交流电压。该电压用于在割炬内部形成高能电弧,该电弧电离气体并产生等离子体。

割炬用于固定磨损部件,如喷嘴和电极,并冷却这些部件(空气冷却或水冷却)。喷嘴电极用于压缩和维持等离子体射流。

等离子切割机的工作过程

电源和引弧电路通过互连的电线和电缆连接到割炬。这些电线和电缆为割炬提供启动和维持等离子切割过程所需的气流、电流和高频。

1.向电源发送启动输入信号。同时,这会在割炬端形成开路电压,促使气体流向割炬。开路电压可以通过电极(-)和喷嘴()之间的电压来测量。

请注意:喷嘴通过一个电阻和一个继电器(导弧继电器)连接到电源正极,而要切割的金属(工件)直接连接到电源正极。气体通过喷嘴并从喷孔流出。此时没有电弧,因为DC电压没有电流通路。

00:00/00:00直播,倍速在腾讯视频看这个视频。2.气流稳定后,高频电路就会启动。高频电弧将切断割炬内电极和喷嘴之间的路径,导致气体在流出喷嘴之前必须通过该电弧。

高频电弧传递给气体的能量会使气体电离,从而产生导电性。该导电气体将在电极和喷嘴之间形成电流路径,从而形成最终的等离子弧。气流将迫使等离子弧通过喷嘴孔射出,形成引导弧。

3.假设喷嘴足够靠近工件,引导电弧将接通工件,因为到阳极(在电源上)的电流路径不像阳极的喷嘴连接那样受到电阻器的限制。在电源处,流过工件的电流可以被电子器件感测到。

当感应到电流时,高频电路将被禁用,并且引燃电弧继电器将被打开。此后,由电源的DC电弧释放的能量可用于维持气体的电离。

4.等离子弧的温度可以熔化金属,穿透工件,而高速气流可以冲走狭缝底部的熔渣。此时,割炬将开始移动,切割过程将正式开始。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果您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点击一个屁股

更多等离子切割工作原理详解图(等离子切割工作原理详解)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