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线切割和cnc哪个好(线切割和cnc的区别),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线切割和cnc哪个好(线切割和cnc的区别)。

线切割是通过火花放电腐蚀电极原理加工,cnc是通过刀具切割加工。cnc完胜线切割,主要表现在:

第一,加工效率方面,数控机床特别是加工中心在高速切削这块有着完美的速度保证,线切割根本无法与之相比。

第二,加工精度方面,cnc机床可以达到0.001mm的精度,这个精度也是线切割无法达到的。

线切割和cnc有什么区别

1、意思不同

机电一体化的切割机称之为数控切割机,例如数控等离子、火焰切割机,它们是通过数字程序驱动机床运动的,随着机床运动时,随机配带的切割工具对物体进行切割。

线切割一般指电火花线切割,属电加工范畴,是由前苏联拉扎联科夫妇研究开关触点受火花放电腐蚀损坏的现象和原因时,发现电火花的瞬时高温可以使局部的金属熔化、氧化而被腐蚀掉,从而开创和发明了电火花加工方法。

2、编程不同

目前主流的数控车床编程都是人工用G代码和M辅助代码来完成。高端的是类似人机对话或者绘图自动生成G代码。主流的线切割都是在PC机上通过专用的绘图软件画出切割路线,然后PC控制机器切割。

3、功能不同

数控激光切割效率比线切割效率高,数控切割出来的成品没有线割好,数控切割只能搞薄料,厚的还只能用线切割,数控切割生产小批量产品,如果要的多就得线切割开模。数控线切割加工时速度很慢,但加工出来的工件很好。数控等离子切割机速度很快,但加工出来的工件有些斜度。

更多线切割和cnc哪个好(线切割和cnc的区别)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