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最美额吉都贵玛(草原妈妈都贵玛),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草原最美额吉都贵玛(草原妈妈都贵玛)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她一辈子没有孩子,却有很多儿孙。历经艰难,她依然爱着,无私;她对命运不屈,无怨无悔,无数次被尊重。她是杜尔伯特草原上的英雄母亲,电视剧《静静的艾敏河》和电影《草原额吉都贵玛》的原型。她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她用爱和真情写出了感人的故事。她就是“草原妈妈”3354杜贵马。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直木更苏木牧民杜马。从19岁开始,独贵玛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历经坎坷,将28名南方孤儿全部培养成人。她用自己的巧手挽救了一群年轻母亲的生命,把自己的一生无私地奉献给了草原,用爱谱写了美丽动人的生命乐章。

28个孩子的“临时妈妈”

1942年,杜出生在一个普通的牧民家庭。草原和蒙古人民族的豪爽,造就了她勇敢、坚韧、勤劳的性格和对草原的无限热爱。她从小就干农活,放牧,挤奶,剪羊毛,割草。她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得很好。辽阔的草原和成群的牛羊伴随着她长大,年轻的独贵玛逐渐成为远近闻名的劳动能手。

20世纪60年代初,由于物资和食物短缺,在周恩来总理和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夫主席的安排下,3000多名上海孤儿被送往内蒙古大草原。这些孩子被牧民亲切地称为“乡下的孩子”。

当时,年仅19岁的杜因为在学校表现突出,被分配照顾28名孤儿。从此,这个未婚女孩成了28个孩子的“临时妈妈”。

“28个孩子中,最小的达赖刚刚满月,最大的才5岁。孩子们就像草原上的羔羊,看着他们一个个饿着肚子。我觉得草原可以让他们健康成长。”杜马回忆道,“我无法照顾他们吃饭、喝水、睡觉、换尿布等。我只能一步一步学。”

面对一群年幼的孩子,独贵妈整天忙得团团转,要喂奶,要喂饭,要生活……她要一个人照顾一切。然而,她却用坚强的毅力和全心的投入和母爱温暖着每一个年轻的灵魂。

事实上,杜吉马也是一个孤儿。4岁时,父母双亡,她靠月经一手带大。因此,杜吉马对这些孤儿有着特殊的感情。“按照蒙古族的传统,我们给他们穿上自己带来的衣服,这意味着这些孤儿将在草原上重生。”杜对说:

在杜的精心照料下,上海的28名孤儿无一因病致残,无一死亡。在缺医少药,经常挨饿的那些年,创造了一个奇迹。

为了让这些来自南方的孩子逐渐适应草原生活,都贵玛在旗里养了6个多月,在苏木(镇)养了9个月,才慢慢让牧民带他们回家。她每养一只壮的或大的,牧民就挑一只,一次又一次经历骨肉分离的痛苦。直到28个孩子全部被牧民收养,杜才离开临时托儿所。

如今,都贵玛的儿女们,在各个地方、各个岗位工作,对这位老奶奶同样难以割舍。每当他们回到乃木更苏木乌兰希勒嘎查都贵玛的老人们身边,总有说不出的温暖和依恋…

所有关注马贵的人都被她超越血缘和民族的母爱所感动。

多年来,杜先后被授予内蒙古自治区首届“十大杰出母亲”、“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人物”等荣誉称号,荣获“中国十大杰出母亲”、中华儿童基金会“爱心妈妈”等称号,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著名妇产科医生

1963年,著名劳动问题专家杜当选为嘎查妇联主任。

当时牧区地广人稀,交通不便,医疗卫生条件差。多年的游牧生活严重损害了牧民的身心健康,很多牧民500多岁就已经患病。分娩对牧区妇女来说是“地狱之门”。很多产妇痛苦一辈子,有的甚至死亡。

作为嘎查妇联主任,看到牧民遭受的苦难和死亡威胁,杜心里充满了苦涩。凭着一股执着的劲头,她克服了一切困难,逐渐成长为当地有名的妇产科医生。

杜马购买和订阅了大量的书籍、报纸等。用自己的钱。一方面,它自己学习,另一方面,它帮助别人学习。“那时候牧区医疗条件相当差。看着牧民受病痛折磨,心里有说不出的痛。”杜对说:

1974年1月,杜贵马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她总是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今年,她不顾亲戚朋友的劝说,率先参加了旗医院的学习和培训。

接受现代医学知识的洗礼,对于文化底子差的独贵玛来说,远比与暴风雪和狂风搏斗困难得多。但是怕困难不是她的性格。别人一天学的东西,她要花两天甚至更长时间才能掌握。

从齐医院回来后,独贵妈就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牧民服务。她一边放牧一边学习,并咨询了方圆数百公里范围内的妇科医生。

有志者事竟成。经过多年的实践,独贵玛逐渐掌握了一种独特的在简单条件下分娩的方法,挽救了40多位年轻母亲的生命,成为当地妇女心中的“保护神”。

用全心全意的爱温暖草原人民。

2017年4月20日上午,乌兰察布市边防支队四子王旗边防大队6名官兵前往独贵玛家,看望这位可亲可敬的老额吉。这些年轻官兵刚入伍的时候,都听过老人讲自己和28个南方孤儿的故事。

独贵玛患有严重的白内障,看不清来她家的年轻人,就一个个握住他们的手,用蒙古语表示感谢和祝福。老人的右眼几乎失明,但她拒绝做手术。她说,“我太老了,做不了了。我可以通过攒钱来帮助几个牧区的贫困孩子上学。”

八年前,独贵马从苏木迁到齐国。旗里用优惠政策给她安排住房,生活上格外照顾。现在,她和女儿旭日相依为命,曾孙女已经上小学。一家人过着平淡而幸福的生活。在旭日眼里,妈妈的一生平凡而伟大。"从我记事起,就一直有兄弟姐妹来看望我母亲。"旭日说她会好好照顾妈妈,因为让她平平安安的生活也是所有孩子的心愿。

当独贵玛搬到黎齐时,四子王旗边防大队的官兵经常来看望她。几年前,她被聘为大队编外指导员。在四子王旗,独贵妈有很多“奇怪”的孩子。人们尊敬她,热爱她,被她无私的母爱感动。

几十年来,在草原牧民的精心呵护下,当年的28个孩子都找到了家庭的温暖,现在大部分都过着平凡而幸福的生活。谢天谢地,他们都住在不远的Sumugacha,杜吉马总能得到孩子们的消息。杜马贵说,“他们都是我的孩子。只要他们平安快乐,我就放心了。”

如今,独贵玛和她养大的孩子有了一个微信群,大家互相保持联系。每当有假期,在各个岗位工作的子女都会回到老人身边,看望他们共同的母亲。

54岁的达利玛是当年杜吉玛抚养的28名孤儿中年龄最大的。“我当时才5岁,不懂蒙古语,但我一点都不害怕,因为妈妈给了我们一家人温暖和无微不至的关怀。”大丽花说:“她是最善良的母亲。她对谁都好,不管是我们28个孩子,还是草原上的牧民……”

杜马一生从不奢求什么,一心温暖着草原人民:虽然家境并不宽裕,却常年服侍着非亲非友的巴图多格老人;牧民拉奇仁瘫痪在床,她主动去照顾他,帮助他;她还经常帮助一些贫困户。被授予“爱心妈妈”称号后,都贵玛立即联系妇联,从2万元奖金中拿出5000元资助四子王旗民族希望小学50名贫困蒙古族学生。

2011年,杜应邀到上海参加一个活动,组织者带她参观了建于上世纪60年代的幼儿园,现在这些幼儿园的条件已今非昔比。站在黄浦江畔,杜想:几十年来,祖国和孩子越来越好,这让她感到欣慰和满足。

注:以上民族信息及相关图片均来自网上搜索。如有错误或侵权,请联系删除。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草原最美额吉都贵玛(草原妈妈都贵玛)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