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为什么要除掉关羽(刘备有意害死关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备为什么要除掉关羽(刘备有意害死关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读过《三国演义》的人都知道,关羽是在不慎失守荆州后被吴国民众杀害的,但这种表面现象背后隐藏着一个惊人的阴谋——那就是刘备是杀害关羽的主谋,关羽之死是刘备一手策划的阴谋。为什么这么说?听我说。

刘备稳住蜀国后,下一步该怎么办?朱兄当然是要进一步平定南蛮以谋私利

一个稳定的大后方,但这只是猪哥的一步,因为猪哥知道,无论是魏还是吴,他的实力都是不可小觑的,他不可能轻易攻克。这一点在后来的岐山六奇遇中得到了充分的印证,猪哥还是有一定先见之明的。但是刘备是这样想的吗?号码

刘备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小人和阴谋家(这一点我会专题讨论)。俗话说,小人是“中山狼的儿子,成功导致猖狂”。从四处流浪到拥有相对稳定的地盘,刘备不能不成功,所以他要野,要扩张地盘。再加上他年纪大了,没有远见,想在自己的有生之年收复汉朝(随便说说,且看的先例,但他自己是想坐上皇帝的宝座的),所以才会和魏或者吴开战。魏国国力最强,这他是知道的。另外,在打魏之前,他几乎没有赢过(了解正史的人应该知道赤壁之战主要是因为周瑜)。他被打得连老婆都没了,还抛弃了儿子,所以“一朝被蛇咬,终生怕在一口井里强”。也许他还没有勇气挑战魏。那么要想扩张,只能从吴开始。但是,吴国动武有一个最大的障碍,那就是当时是名义上的盟友,吴国相当于救了他,而刘备一生打着仁义的旗号,公然撕破脸皮向吴国开战,他却做不到。于是,一场制造借口攻打吴的阴谋开始了。

首先,他拒绝将荆州归还给,这使得对蜀的怨恨逐渐积累。这是阴谋的准备和酝酿阶段。其次,把荆州拱手让给关羽是剧情的关键一步。为什么这么说?得说说谁能守荆州。守卫荆州的人必须忠于他,否则他们可能会独立。二是要在营中有一定的威望,否则荆州留守的将领、官员未必服气。第三,要能打持久战,有一定的领导能力。看看他当时的重要人物,比如猪哥、法正、赵云、张飞、马超、黄忠、关羽等人(庞统都有任职)。没有猪哥在身边,恐怕刘备会失去理智,所以“猪哥去不了”。法正、马超、黄忠等。一方面,刚刚投降;另一方面,我怕有些老人不服气,所以不行。这就剩下和赵三个人来选择了。如果刘备想坚守荆州而不得罪吴栋。如此智勇双全,又善于处理外交事务,有人事关系的赵云当然是获得自己职位的最佳选择。但是,刘备的目的不一样。他的目的是坚守荆州,让吴栋主动先开战,这样他心中征吴栋的目的自然就能达成。这对赵云是不合适的。那就放张飞走?不会,因为如果让张飞去,有两种可能。一个是张飞脾气按捺不住,和吴栋的小摩擦可能让他主动进攻吴栋,从而失去对吴栋动武的正义性;还有一种可能是他守不住荆州,从张飞守不住一个小小的徐州就可以看出来。而关羽,一生只在土城被曹军打败过(那是因为军力悬殊),所以产生了一种无人问津的豪情(被封为《五虎将》时,因为与黄忠同列而大怒,说“能不能与老卒同列”)。如果让他守荆州,刘备不能输给荆州,关羽的骄傲必然会羞辱吴栋,报复(关羽对娶了关羽女儿的孙权儿子的使者说“虎女可以嫁狗”,就是明证),让吴栋先开战,这样就可以名正言顺地进攻吴栋了。所以,为了达到他的目的,荆州必须由关羽镇守。

然而,事情的发展并没有他想象的那么顺利。吴栋果然按照自己的计划发动了战争,不料战无不胜的关羽不仅失去了荆州,还丢了性命。尽管这让刘备很不满意,但他还是部分地达到了目的,所以他迫不及待地实施了计划的下一步——进攻吴栋。他说自己装备早,就有一个明显的例子。他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动员几乎全国的军队,分工明确。设备、一般分工、物资甚至旗帜和服装都不缺。就连一向什么都不问的褚克良也不理会,几乎从不召开正式的军事会议。就是现代国家,谁能有这个能力?更何况刘备当时正处于“极度悲痛”之中?但是张飞被范姜的部下张达杀死,是因为他没有预感到关羽会死,也没有准备好白盔白甲(即使有也不应该提前准备),这并没有动摇他进攻吴栋的决心。

刘备虽然精于谋划,却不精通行军打仗,军事谋略,于是八百里连营一夜之间“全军覆没”,自己的小命也有惊无险。所谓“偷鸡不成蚀把米”,让他退到白帝城后感到羞愧、愤怒、后悔、心碎(心痛自己的军力和得力干将,而不是因为所谓的“兄弟”),最后病倒了。所以关羽的死是刘备的阴谋。

更多刘备为什么要除掉关羽(刘备有意害死关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