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妈不慈儿女不孝,父母不慈,儿女不孝(爹妈不慈儿女不孝,父母不慈,儿女不孝的原因),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爹妈不慈儿女不孝,父母不慈,儿女不孝(爹妈不慈儿女不孝,父母不慈,儿女不孝的原因)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离家50年的母亲突然回来,自己的儿子却一蹶不振!儿子:你为什么一回家就起诉我?村民:你家后山有个矿!

50年前,邓阿妹离开丈夫、女儿和刚满一岁的儿子齐成祖,和一个陌生男人离家出走。这段旅程持续了50年。

50年后,齐的妻子小红向记者求助:一个月前,离家50年的婆婆突然回家,丈夫却心事重重,经常一个人躲在角落里哭!

齐:爸爸和姐姐,你们应该在天上保佑我!当记者赶到齐家时,齐不见了,电话也无人接听。

经过多方打听和反复寻找,小红一行终于在离家不远的一条小河边看到了齐匍匐在地的身影!

五十年前,我妈抛弃了我,抛弃了我爸,抛弃了我姐,现在她要起诉我!五十年,她要起诉我!

连绵起伏的山脉,郁郁葱葱的植被,一望无际的河流,宽阔平坦的河堤,在所有人眼里,这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然而,就在齐面前,一堆黄纸糊和一把香正在不合时宜地燃烧着!

天啊,我爸我姐,现在我一个人,我妈把我告上了法庭。请在天上保佑我!

面对随风飘扬的纸屑和沁人心脾的香烟,齐下跪不起。他一边不停地鞠躬磕头,一边用悲伤哀怨的语气哭诉着自己的孤独和不幸!

就在一个月前,齐得知母亲回国后,便四处打听她的下落。但他万万没有想到,亲生母亲回老家的目的是为了起诉自己!

这位母亲想把自己的儿子告上法庭,是真的吗?

齐:五十年后你为什么要把我告上法庭?第二天上午,齐带着记者赶到怀化。他的母亲和他同父异母的妹妹罗颖住在那里。

当时,不到20岁的邓阿妹嫁给了比她大18岁的齐的父亲。之后,她生了一个女儿和一个儿子,最小的是现在的齐。

当齐一岁时,他的母亲和一个名叫的人离家出走了。邓阿妹还给罗家生了一个女儿和一个儿子。罗颖是两个孩子的姐姐。

在罗颖的带领下,齐在一间老式公寓里见到了他的母亲。

齐:我这辈子没有过母爱,也找不到。五十年后你为什么要把我告上法庭?

这个我真的想不通!让全国人民来评判这位母亲做得对不对。

我辛辛苦苦把弟弟妹妹拉扯大。不仅弟弟妹妹不认我,我妈也不肯见我!

一见面,齐成祖就动情地问母亲一个又一个问题。

一旁的邓阿妹不敢直视儿子,没有说话。她只是静静地坐在床边,保持沉默。

罗颖:她是因为担心你才决定和我们一起回家的!谈到母亲的离开,齐说离婚可以理解,但母亲跟着别人四年才回来离婚。

这一切,当时年轻气盛的成祖自然不可能知道。但是,他在成长的过程中,总是时不时的听到妈妈跟人私奔的事情,而且有不同的版本!

正是母亲这段被人鄙视的过去,成了齐心中永远的伤疤,让他在少年时代抬不起头来。

甚至每次听到这个,那个美丽的“妈妈”字都会变成齐心中不可磨灭的仇恨!

更让齐不可原谅的是,邓阿妹外出十五年后,在第二任丈夫去世后,她带着两个孩子回到了前夫家。

齐那时已经长大了,那是他长大后第一次见到母亲。

也许是出于对母爱的向往,齐成祖接受了这个曾经对自己造成巨大伤害的母亲。他善良的相信自己以后终于可以过正常人的生活了。

然而,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十年后,当齐准备成家立业的时候,邓阿妹带着两个孩子再次离开了齐家,又过了25年!

一个母亲的任性行为是出于什么考虑?她心里还有这个家这个儿子吗?

邓阿妹没给解释,女儿罗颖给了。

对于母亲离家十五年后的第一次回家,罗颖给出了以下理由:

因为你是少年,在村里,家庭条件不是很好。正是因为她关心你,她才决定和我们一起回家。

对于母亲10年后的第二次离开,罗颖的解释是:

你只有一个房间,三个人睡,加上我们三个,六个人睡!你在那里没有一个非常宽的房子!

我们不知道罗颖的说辞是不是邓阿妹的真心。但是,这样的理由显然不能说服公众,更不用说齐成祖了!

为什么她一出现,我就受伤一次!对于自己的母亲,齐成祖除了愤怒就是不解!

邓阿妹:我8岁嫁到他们家!73岁的邓阿妹一直住在女儿罗英家里。当她再次遇到记者时,村花班的美女正在洗漱。

邓阿妹洗了把脸,双手蘸了点水,对着镜子,小心翼翼地拢了拢乌黑的短发,然后坐在椅子上,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过去。

我8岁嫁到他们家。当时我被人贩子卖到祁家当童养媳。

因为齐的父亲比邓阿妹大18岁,而邓阿妹年轻貌美,经常因为前夫的猜忌而挨打挨骂。

邓阿妹:你跟别人说,别人会说你不体面!

也正是因为这样,后来邓阿妹跑了,离婚了。离婚的时候,齐把判给了父亲。

邓阿妹说,没有母亲会想念儿子。那些年,她思念儿子的时候经常半夜哭!

邓阿妹曾想去接齐成祖,但每次来都被前夫粗暴阻拦,甚至以Q相威胁!

所以,因为前夫的原因,邓阿妹只能把对儿子的思念留在心里!

但是,既然如此,邓阿妹为什么要在五十年后起诉自己的亲生儿子呢?

知情人:这个妈妈一点良心都没有!真相是什么?记者来到齐的老家,找到了几位知情者。

内幕一:当时他妈妈长得漂亮,所以嫌弃他爸爸家里无能,缺钱,穷!

内幕二:这个儿子不知道他是怎么长大的,但他是在苦海中长大的。这个妈妈一点良心都没有。

内幕三:你生的孩子还没两岁,哺乳期前就走了。如果真的要离婚,就得把孩子带走。这是一个母亲的责任!

村里的人都对邓阿妹离开儿子的举动感到愤慨,甚至认为她现在要起诉儿子是为了齐的后山。

小红:你妈没良心。你还有我!再次来到齐家,小红给记者看了法院的传票。

小红说,齐收到法院传票后,情绪一直很不稳定。小红总是担心她的丈夫,是否会出事。

就在这时,齐刚刚又消失了,小红急忙去打电话,但电话不通。

思来想去,小红估计丈夫应该在海拔300多米的山上的老房子里。

在山上的一座旧木屋前,一群人看见了齐。

面对妻子要他回去的请求,齐成祖一遍又一遍地重复:我还是想不通!让我在老家呆两天!让我考虑一下!

小红:你家里还有两个儿子,任务没有完成!你妈没良心,你还有我!

你想想,你不能像你妈妈一样离开自己的儿子!

齐:我将在我的家乡呆两天。回去之前我会好好考虑一下。

面对妻子的苦口婆心的劝说,一直僵持不下的齐突然快步跑到老屋,在妻子赶到前关上门。

看到丈夫没精打采的样子,她把自己锁在荒山上的老房子里,小红很担心。她不停地拍打着门,乞求道:

你妈不要你了,你还有我!出来吧!你妈妈从小失去了你,我没有抛弃你,我有!

小红说,那时候我一直看着他在我面前哭,我很同情他。我们结婚了,只花了他200块!什么都没有!家人都说我傻!

记者:你觉得值得吗?

小红:我觉得一个人的一生,全靠良心!一个人要负责任!他从小就这么可怜。为什么我不能用我的爱去补偿他?

所以我一直想给他一点女人的感觉!温暖他孤独的心!

齐成祖是不幸的,因为他从小就被母亲抛弃;齐成祖很幸运,因为他遇到了一个好妻子。

小红接受了无助的齐,总是用女人特有的温柔体贴温暖着齐孤独无助的心!

齐:她说我是她老家的侄子!在被小红劝回家后,齐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后山。

因为在齐家后山发现了丰富的矿产资源,一夜之间各种谣言满天飞,甚至有人传言齐一夜暴富,身家数千万。

正是这些谣言引起了离家多年的妈妈们的注意!

齐:没有这个矿,我妈也不会回来分我的财产!第二次出去后,我们之间再也没有联系。

就算我想认她,她也不会认我!我去找过他一次,她不认我是他儿子,说我是她村里的侄子!

20公里外的母子,25年没见了。这是什么样的母子关系?邓阿妹说的是,他日夜思念儿子。可信吗?

为了说服母亲放弃对他的诉讼,齐再次跟随记者来到母亲的住处。

对于这次回齐家的目的,罗颖作为母亲的代言人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罗颖:她就是想回去把山租给别人赚点钱!他从来没有被他妈负担过,就是我和我哥负担了十几年!

母亲:二十多年了!

姐姐:即使是现在,我也想让他承担一点负担。

在他们第二次离家之间,邓阿妹和罗瑛的户口都留在了齐的老家,还有齐在后山的矿产资源,他们可以从中获利。

然而,这一切却是齐无论如何也不愿意看到的。一个已经深深伤害了自己的母亲,为什么还要一味的享受?

齐:这些东西都是我的!没有一样是你的!今天,它不是关于矿物。为什么我这辈子被妈妈伤害过三次?现在你要起诉我!说说你的理由!

母亲:20多年了,我没有收到过你的钱。你为什么要拿走我的财产?这是国家给我的,田也是!

齐成祖:(你以前说过)我和我儿子关系不好。就算家乡有黄金,我也再也不回来了,哪怕是田山!

齐:我承认我的生母,但我不承认我的养母!看到母子俩站在自己的位置上互不相让,记者把齐拉到了房间外面,想和他单独交流一下。

然而此时的齐情绪还沉浸在母亲对自己的伤害中无法自拔,根本无视记者的劝说。

齐:50年前你抛弃了我。50年过去了,你凭什么把我告上法庭?另外,你是我的亲生母亲!这个妈妈对我没感觉!

光是通讯就失败了,而齐成祖再次走进房间。就在这时,邓阿妹突然紧紧抓住儿子的领口,死活不肯松手!

邓阿妹: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齐:我再也不会见到你了!你找律师,我也找律师!

气极而又有点失控的齐成祖挣脱了母亲,甚至有动手的迹象。一旁的记者连忙劝阻:这是你妈妈,你不能这样!

齐:她从来没有养过我,她不是我的妈妈!永远不要为我付钱!我再也见不到你了!

齐成祖放下双手,让母亲抓住他的衣服,嘴里却不停地打颤,重复着他强硬的态度:

从现在开始,我再也不会见到她了。如果我想见她,我会在法庭上见到她!

一旁的罗颖为妈妈辩护:毕竟是她把你养大的,毕竟是你妈妈!

齐:她从来没有养过我!我承认生母,但不承认养母!

记者:那你养得起他吗?

齐:负担由法庭决定!

记者:但是毕竟你们有血缘关系。这是你的生母!

齐:既然她是我的生母,为什么她几次伤害我?你已经抛弃我多少次了?

在激烈的争吵中,邓阿妹一直抓着儿子的衣服,半坐在地上,不停地哭.

不清楚是悔恨、悲伤还是内疚!

记者:你现在还有什么要对你妈妈说的吗?

齐:我再也不会见到你了。法庭上见!

说完,戚祖成用力掰开母亲的手指,带着一肚子的怒气,愤然离开了。

写到这里,@ 70后大叔感觉心堵了!关于邓阿妹和齐成祖我们该怎么说?

据邓阿妹自述,她在齐家的日子,包括童年和后来的婚姻,都是痛苦的,值得同情!

按照现行的伦理和法律,童养媳的包办婚姻是违法的,当事人有权追求自己的幸福生活。

但在婚姻存续期间,邓阿妹离开了丈夫和孩子,与他人私奔,同样违背了道德和法律。

更重要的是,邓阿妹的任性给齐的一生留下了不可磨灭的阴影!

先说离家后第一次回家。原来,齐已经接受了这个被邻居批评的母亲。本来他们可以一家人团团圆圆的过日子。可惜,十年后,她再次选择把儿子留在“乡下”,再也没有回来!

当然,如果你真的再也不回来了也没关系。然而这位母亲,在听说儿子家有矿后,不顾一切的跑回去分财产!

真的是忍无可忍!

有人说:“天下父母心!”对于父母来说,孩子一定要孝顺,不管父母做过什么!

但是,我想说,面对邓阿妹这样的母亲,我支持齐的做法:永不相见,只在庭上相见!

可能有人会说,我的说法是不是太冷血了,是不是太不符合我政治老师的身份了?

但是,我坚持我的观点。有两个原因:

1.按理来说,这样的说法是人之常情。没有人能面对这样一个没心没肺,苛求的母亲,还能保持良好的心情和态度!除非是圣人!

2.从法律上来说,这样的说法没有错!即使在情绪极度失控的时候,齐也守住了底线:一切按照法院的判决去做。这句话没有错!

你怎么想呢?欢迎评论!

摊上那些不负责任的家长,作为他们的孩子,真的是欲哭无泪。以我叔叔为例。

大叔年轻时是烧窑子的小老板。他染上了吃喝嫖赌抽烟的恶习。他在家里很嚣张,80年代赚了很多,但是从来不拿家里的钱。他的孩子在学校没有任何学费,导致三个孩子初中没读完就辍学了。

孩子结婚也是不负责任。当大女儿到了结婚年龄,她叔叔强迫大女儿嫁给一个有钱人。大表姐不同意,她就离家出走,再也不回家见父母,日子过得很苦。我大表姐结婚的时候,女方要求盖房子,我大姑父说没钱盖,就没结婚。我表哥没结婚,去外地打工了,几乎不回家。现在他已经快四十岁了,还是一个人。我二表哥结婚,女方要求10万彩礼,不盖房子。我叔叔没有钱,也没有结婚。二表哥伤心地离家工作,却很少回家看妹妹。三十五岁,没有结果。

大叔今年快七十岁了,但是玩得开心之后还是只关心自己。平时他偷偷把孩子给阿姨的钱都拿走,赌光了。孩子们也讨厌他,对他感到无助。

更多爹妈不慈儿女不孝,父母不慈,儿女不孝(爹妈不慈儿女不孝,父母不慈,儿女不孝的原因)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