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盐城登瀛桥在哪(盐城登瀛桥多长时间建成),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盐城登瀛桥在哪(盐城登瀛桥多长时间建成)。

登瀛桥为单孔石拱桥,全长13米,宽3.4米,高3.6米,跨径8.3米。书载桥两边各有台阶10级,但实际上北面10级,而南面只有9级,不知何故桥两边有栏板,板与板之间有8对石望柱,中间两对上雕石狮子,其余各对雕仰覆莲,以粉红色石料为材,做工精细。

盐城登瀛桥多长

清康熙25年淮河决口,国子监博士孔尚任奉旨,协助工部右侍郎孙在丰疏浚淮河入海口,孔尚任亲至盐城,布置开挖冈门向东的入海新官河(今称蟒蛇河)57华里。为避开县城,新官河道由西门外向北接通天妃闸,此时尚未建桥。直到清同治六年,有个姓沈名登瀛的人,出资在新官河上建桥,方便行人,将桥定名为永丰桥。沈登瀛去世,人们为了纪念他,改永丰桥为登瀛桥,桥头成了鱼市口。

后登瀛桥几经战火,毁去又重建,建国后就拆建了四次,木桥改钢筋水泥桥,并加以拓宽。

更多盐城登瀛桥在哪(盐城登瀛桥多长时间建成)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