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白色塑料砧板变黄怎么弄(白色塑料砧板发霉怎么洗变白色了),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白色塑料砧板变黄怎么弄(白色塑料砧板发霉怎么洗变白色了)。

1、开水烫+太阳晒

最直接最简便的方法当然就是用开水烫了,最好是用煮沸的开水,先将发霉的砧板用硬刷和清水刷洗一遍,再用沸水浸泡,残存的病菌就很少了,最后在把砧板放在阳光下晒一晒。

2、小苏打+白醋

在发霉的砧板上撒一些苏打粉,并在撒过苏打粉的菜板上倒一些白醋,这两者结合有很强的清洁力,然后继续在菜板上撒一些食盐,并把它们涂抹均匀,最后用干净的布擦擦覆盖了这些混合物的砧板,再用清水冲洗一下放到阳光下晾干就可以了。大家会发现经过上面的处理,菜板上发霉的黑点全都不见了。

白色塑料砧板发霉怎么洗变白

白塑料菜板发霉了可以先用钢丝球清洗,再用开水烫一遍最后撒上盐刷洗几次即可。也可加热稀释后的白醋并将它涂抹在霉点上清洗,或者也可以用稀释后的消毒液冲洗霉点并放在太阳下晾干。

塑料菜板分为两种,一种为PE材质,一种为PP材质。PE材质菜板的特点是:可以呈现多种颜色、厚的砧板为分层制成,价格相对便宜一些而PP材质密度比PE要高,均为一体成型(不分层),颜色只有白色一种,价格比起PE材质也要贵得多。

白色塑料砧板发霉怎么洗变白

将菜板放在开水中,然后再用钢丝球或者是刷子不停的洗刷,在此过程当中可以放入一些盐,清洗的过程可以时间长一点,大概在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

清洗完之后,一定要放到阳光下暴,晒完收回来之后可以用保鲜膜包住,下一次使用的时候就会非常的干净了

3、也可以使用紫外线进行消毒,也就是说先将白塑料菜板放在阳光下暴晒半小时左右,拿出来再进行清洗,清洗完之后放在室内窗台上

更多白色塑料砧板变黄怎么弄(白色塑料砧板发霉怎么洗变白色了)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