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山西省的地形是(山西的地形是什么样的),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山西省的地形是(山西的地形是什么样的)。

山西省的地形地貌特征是:西高东低,北高南低,丘陵多,平原少,河流少。中游峡谷之间,位于我国三大阶梯状地形上第二阶梯中部的前缘地带,伟然屹立于华北大平原的西侧。通常被认为是我国黄土高原的一部分,而实质上它的主体是一个有黄土覆盖的起伏较大的山地型高原,称为“山西高原”。

山西的地形是怎样的

山西境内有山地、丘陵、高原、盆地、台地等多种地貌类型。

山西省地处华北西部的黄土高原东翼,地貌从总体来看是一个被黄土广泛覆盖的山地高原,整个轮廓略呈由东北斜向西南的平行四边形。

山西省总的地势是“两山夹一川”,东西两侧为山地和丘陵隆起,中部为一列串珠式盆地沉陷,平原分布其间。东部是以太行山为主脉形成的块状山地,由北往南主要有恒山、句注山、五台山、系舟山、太行山、太岳山和中条山脉及其所属的历山、析城山等,其山势挺拔雄伟,海拔在1500米以上。

山西的地形是怎样的

说一说我们山西省有什么样的地形山西的地形主要是高原,高原内部起伏不平,河谷纵横,地貌类型复杂多样,有山地、丘陵、台地、平原等。

更多山西省的地形是(山西的地形是什么样的)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