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沙司和番茄的区别图片(沙司和番茄的区别在哪里),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沙司和番茄的区别图片(沙司和番茄的区别在哪里)。

1、制作工艺不同

番茄酱是鲜番茄的酱状浓缩品,简单的说也就是纯番茄,一般不直接入口。它常用来给鱼、肉等食物增色、添酸等。而番茄沙司是番茄酱加糖、醋、食盐在色拉油里炒熟调制的一种酸甜汁,简单地说,番茄沙司是番茄酱调味之后做的。可以直接食用,如蘸薯条、做糖醋菜等等。

2、制作原料不同

番茄酱是以成熟的番茄为原料,经过各种处理而制成罐头食品。中国的番茄酱不允许使用添加剂,而国外的番茄酱允许添加食盐。而番茄沙司用番茄酱作原料,稀释后添加其他调味料而制成的调味品。所以番茄沙司会有多种口味,常见的有大蒜口味、海鲜口味、辣椒口味等等。

沙司和番茄的区别

制作的食材不一样。番茄沙司是由番茄酱、食用盐、白砂糖、食用油等制作而成的。番茄酱是由番茄制作而成的。

2、口味不一样。

番茄沙司口味比较丰富,有原味、大蒜口味、甜椒口味、海鲜口味等。番茄酱保留的番茄原始的味道。

3、吃法不一样。

番茄沙司可以直接食用,番茄酱需要烹饪后才能食用。

更多沙司和番茄的区别图片(沙司和番茄的区别在哪里)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