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生育证号码是编号还是序号?(生育证编号几位数),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生育证号码是编号还是序号?(生育证编号几位数)。

后九位数是根据出生地省份的出生人数而定的。

各省出生证编号是有一定规则的,都是由英文字母和数字构成的,首先在出生证编号的第一位是省份的简称,用大写字母表示,比如上海的简称是沪,那么就用大写字母H表示山东的简称是鲁,那么就用英文字母L表示河北的简称是冀,那么就用大写字母J表示以此类推,每个省份出生证编码的首字母是简称的中文首字母,所以分辨起来是非常简单的。

出生证编号是由字母和数字组成的,字母代表的是每个省份简称的中文首字母,后面的数字等都是按照年份以及编号来确定的,比如2000年出生的婴儿是字母A开头的,2001年出生的婴儿是B开头的,以此规律,年份按照英文字母A到T进行排序,最后,后面的9位数字编码并没有什么实际的意义,只不过是按照当年出生的婴儿数量进行排序的。

为啥生育证上的号码有9个数

生育证上面的号码共计14位

第1位:分类码,代表生育孩次,以圆括号括起来,已印在生育证上。

第2-3位:市(州)地址码,发证单位所在市(州)的地址编码。

第4-5位:县(市、区)地址码,发证单位所在县(市、区)的地址编码。

第6-8位:乡(镇、街道)地址码,对于一孩生育证该地址码是发证单位所在乡(镇、街道)地址编码,对于二孩生育证该地址码是上报二孩生育证申请材料单位所在乡(镇、街道)地址编码。

第9-10位:年度代码,发证日期所在自然年度后两位。

第11-14位:4位流水号,某自然年度内在某乡(镇、街道)发放该孩次生育证的顺序流水号

更多生育证号码是编号还是序号?(生育证编号几位数)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