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沃柑的皮适合做陈皮吗(沃柑橘皮功效),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沃柑的皮适合做陈皮吗(沃柑橘皮功效)。

沃柑皮和橘子皮不一样

它们的区别也是比较明显的,沃柑果皮是橙红色,果皮好剥、颗粒均匀沃柑的营养价值更加高,是人们喜欢的一种营养水果。沃柑和橘子的区别是品种不同:口感不同:营养价值不同:成熟月份不同。

沃柑具有更多的水分,对于两者来说,沃柑更像是水做的。其次沃柑里面会含有着比较丰富的维生素c,含量要比桔子多,然后沃柑的橘瓣是细腻软嫩的。沃柑更加水嫩多汁,同样吃橘子跟沃柑,人们往往会被沃柑那种在嘴中的汁液爆开的感觉所吸引,而橘子则没有这种感觉,而且橘子多少稍稍偏酸,沃柑就比较甘甜了。

沃柑和普通橘子比起来,挂树期更长,可以延长到次年6月左右,是典型的柑橘中的“晚熟大王”。橘子成熟的季节一般在秋冬季节,从十月份开始进入成熟期了。

桔子个头小,果形扁形,皮色朱红色,皮质细薄,皮面平滑且无坚硬感,瓣与皮相对容易剥离,果心疏松空心,桔络较少,果汁较少,桔核尖而细,归经入肺,性性温,容易上火,原始花被亚纲,主治呕逆少食、胃阴不足、口中干渴、肺热咳嗽及饮酒过度,功效开胃、止渴润肺,具有润肺、止咳、化痰和止渴的功效

更多沃柑的皮适合做陈皮吗(沃柑橘皮功效)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