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文明和国家有什么区别(文明和国家区别在哪里),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文明和国家有什么区别(文明和国家区别在哪里)。

文明是一个高于国家的概念。国家是一类人的特定群体的集合,是一种政权形式,但文明不同,文明是一种文化、信仰等所组成的一种泛概念,文明是没有政权形式的,即使有的文明就是一个国家,但国家并不等于文明。文明和国家,不是同一个概念。文明的边缘是柔性的,它用一种共同的文化信仰,轻易地打破了人种、肤色和宗教的界限。

它是自带遗传密码寄身于人体中的一种特殊物质,只要条件合适,就会无限地在一切族群中复制自身。

而国家,特别是西方世界定义的“国家”,它的边际是刚性的。它强硬地把人和人分成了不同的族群。一个族群占到了上风,就去压迫,侵略别的族群。

文明和国家区别

文明是一个高于国家的概念。不同的国家,不等于不同的文明,文明的覆盖面大于国家。国家可以创造文明,文明是国家永远的代表。政府是管理国家的机器,国家本来就是国民自己的组织,政府本来就是服务于国民的。然而,文明和国家从本质上来说,是两种不同的概念。

文明和国家区别

   文明是一个高于国家的概念。国家是一类人的特定群体的集合,是一种政权形式,但文明不同,文明是一种文化,信仰明是没有政的,即使有的文明是一个国家,但等于文明。我经常不太喜,我也不太喜欢把一个古国家叫做文明 

更多文明和国家有什么区别(文明和国家区别在哪里)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