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凉粉泡馍的正宗做法窍门(凉粉泡馍的正宗做法视频),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凉粉泡馍的正宗做法窍门(凉粉泡馍的正宗做法视频)。

1、准备原料:煮好羊肉汤半碗、煮熟的羊肉适量、粉丝大半把、泡好的黑木耳一小把、白吉馍1~2块、辣椒油适量、糖蒜1头、青蒜末少许。

2、把羊腿肉和牛肉切块焯水后再次入清水锅里,加姜片、葱段、黄酒、桂皮、花椒、八角、小茴香、草果、香叶、干橘皮等调味料,大火烧开转小火慢炖2~3个小时,关火后加入适量的盐调味。

3、把馍用手掰成小指尖大小的小块,放碗里备用。也可以用刀切成小块。

4、粉丝提前泡水,软后捞出沥干。黑木耳泡水后洗净备用。糖蒜一头。青蒜洗净切碎末。

5、炖好的羊肉、牛肉切小块备用。

6、准备好辣椒油。如果不喜辣可以不要。

7、带油的锅中加入凉水,随即放入干粉条,水开后下入锅盔小块、木耳,并放适量的盐。

8、放入切好的羊肉块,再次煮沸关火加盐和白胡椒粉调味。

凉粉泡馍的正宗做法

1、将凉粉用清水冲洗一下,切成一厘米左右的小方块。

2、将馍也切成小方块。

3、将姜蒜切成末,葱和辣椒切成圈备用。

4、开大火,将锅烧热,锅热后放入油,油不热时放入馍丁。

5、转小火将馍丁慢慢炒至金黄,炒的时候馍丁发出沙沙响的声音就可以了。

6、炒好的馍丁盛出来备用。

7、将锅洗干净,重新放入油,油五成热时放入姜和大蒜炝锅。

8、放入凉粉翻炒出蒜香味。

9、然后放入豆瓣酱,生抽,十三香继续翻炒均匀。

10、翻炒好的凉粉放入点水在锅中焖十来分钟,将凉粉炒透。

11、放入红椒和炒好的馍丁继续翻炒至辣椒断生。

12、出锅前放入葱花和鸡精提味。

更多凉粉泡馍的正宗做法窍门(凉粉泡馍的正宗做法视频)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