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什么消毒剂能往身上喷酒精(什么消毒剂能往身上喷洒),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什么消毒剂能往身上喷酒精(什么消毒剂能往身上喷洒)。

生活中常用的消毒剂,一个是75%的酒精,也就是医用酒精,另一个是含氯的各种消毒剂,这两种都不建议往衣服上喷,具体原因如下:

1、对于75%的酒精来讲,它虽然有一定的杀菌效果,但是它容易引发火灾,这个时候存在着危险。一般用75%的酒精擦拭一下手部,钥匙和购物袋,鞋底即可,但是不能浓度和量过大,酒精燃点比较低,一定要注意安全,但是不要喷太多,云雾状喷洒到手部,都接触到即可。

2、含氯的消毒剂喷撒到衣服上,容易造成比较大的刺激性,还有可能会导致衣物褪色,甚至是伤到衣物的材质。

到底应该怎么样来解决衣服消毒的问题,常用的方法是放在太阳光底下暴晒,或者在通风的地方挂一定的时间。另外,还可以用其他的一些方法,比如用蒸气来熨烫。

更多什么消毒剂能往身上喷酒精(什么消毒剂能往身上喷洒)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