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七种犯罪类型分类(七种犯罪类型是什么),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七种犯罪类型分类(七种犯罪类型是什么)。

刑法修正案中的七种暴力犯罪指的是哪些

暴力犯罪,是指使用暴力手段(包括以暴力相威胁),以特定的或者不特定的人或物为侵害对象,蓄意危害他人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社会安全的犯罪行为。共基本特征为具有明显的暴力性质。刑法上的七种暴力犯罪指行凶、杀人、抢劫、强奸、绑架以及其他严重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

《刑法》第二十条规定:为了使国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利免受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而采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为,对不法侵害人造成损害的,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

七种犯罪类型

犯罪类型是刑法学和犯罪学研究中对各种犯罪的分类。根据不同的目的和需要而有所不同。如根据犯罪所侵犯的客体可分为财产犯罪(经济犯罪)、性犯罪,职务犯罪等根据犯罪的行为方式可分为暴力犯罪、非暴力犯罪根据犯罪者的组织状况可分为集团犯罪、团伙犯罪、一般共同犯罪。

中国刑法规定了10类犯罪:(1)危害国家安全罪(2)危害公共安全罪(3)破坏社会主义经济秩序罪(4)侵犯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罪(5)侵犯财产罪(6)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罪(7)危害国防利益罪(8)贪污贿赂罪(9)渎职罪(10)军人违反职责罪。

更多七种犯罪类型分类(七种犯罪类型是什么)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