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古人形容铁匠的词句(古人形容铁匠的词语有哪些),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古人形容铁匠的词句(古人形容铁匠的词语有哪些)。

1、跳出红炉,身无烧烙。——元·马钰《踏云行·赠骆进道先为铁匠》释义:打铁的时候把铁从红色的炉子中拿出,身上没有烧伤的痕迹。

2、试问歌者谁,云是打铁子。——明·释函可《雨中听打铁子唱吴歌》释义:请问唱歌的是谁,说是打铁匠。

3、万物无非我造,异质殊形皆妙。——善住《谒金门·赠雕銮匠》释义:万事万物都是我制造的,不同材质,不同的形状都很美妙。

4、晨登打铁关,下见拉帮塘。——清·郑珍《自郎岱宿毛口》释义:早上登上打铁的关口,往下看见了拉帮的池塘。

5、看月见天心,打铁徒苦热。——明末清初·陈子升《佛山曲》释义:看月亮能够知道天的心思,打铁只是增加了热的氛围。

6、箭细铁丝刚,刀插银刃白。——魏晋·阮瑀《诗》释义:箭头细铁丝刚硬,刀刃显现出银色的白光。

7、六州空铸铁,万物任为铜。——宋·洪咨夔《春行次韵》释义:六州都铸造了铁,万物都可以化为铜。

更多古人形容铁匠的词句(古人形容铁匠的词语有哪些)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