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克里米亚对俄罗斯重要性(克里米亚对俄罗斯重要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克里米亚对俄罗斯重要性(克里米亚对俄罗斯重要吗)。

俄罗斯这个巨大国家面临严重的“海洋困境”。其面向北冰洋的漫长开放海岸线终年被海冰所包围,只有西北的波罗的海有如圣彼得堡这样的少数港口可以使用太平洋方向只有东南的海参崴有一定价值而领土上唯一直接面向温暖海洋的港口,只有黑海沿岸。

俄国可以从此进入地中海,进而进入印度洋、大西洋的开放水域。

有这样的概念,克里米亚对于俄罗斯的重要意义也就不再费解。这是俄罗斯的海洋之“窗”。回顾俄罗斯历史,从诞生在北方极寒之地,没有海岸线的莫斯科大公国开始,这个国家就一直为追寻大海而不惜流血。

克里米亚对俄罗斯为何重要

从地图上看,克里米亚和俄罗斯几乎相连,正因为这个原因,克里米亚算得上俄罗斯大门。

克里米亚半岛上塞瓦斯托波尔既是个深水港,同时也是个不冻港,所以这里很适合海军驻扎,黑海舰队便在这种情况下诞生。

黑海舰队存在,让俄罗斯对周边国家形成一定威慑力,所以,俄罗斯不会交出克里米亚,毕竟这里丢了,他的黑海舰队能驻扎在哪里。

所以说,无论多难,俄罗斯都不会放弃克里米亚。

克里米亚对俄罗斯为何重要

那么俄罗斯为什么一定要把克里米亚拿走呢我个人认为大概有四个原因:

一是,克里米亚里面大部分都是俄罗斯裔人了。这里面有相当一部分人认为:乌克兰投入西方怀抱以后对自己不利,于是坚持回到俄罗斯“大家庭”中去。

二是,克里米亚位于黑海中心地带,俄罗斯的黑海舰队就在那里。另外克里米亚离欧洲中心腹地比较近,这应该算是一块战略要地了。

三是,克里米亚地区的面积足足有2.5万平方公里,这么大一块土地对于谁来说都是很重要的。

四是,在军事战略角度上看,只要控制克里米亚就可以控制整个黑海。由此向西南方向越过土耳其海峡就可以进入地中海,而俄罗斯和西方国家之间的大部分海上贸易往来都要通过这里来完成。

更多克里米亚对俄罗斯重要性(克里米亚对俄罗斯重要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