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中国各民族图腾的含义和特点(中国各民族图腾的含义和象征),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中国各民族图腾的含义和特点(中国各民族图腾的含义和象征)。

我国各民族的图腾各自有自己民族的含义:

1、龙

各民族共同崇奉的图腾神

中国的龙,具有图腾的基本特征,它是各民族共同崇奉的图腾神。其含义为中华人为“龙的传人”或“龙的子孙”。

2、蒙古族

是由当时一个以苍狼为图腾的部落和一个以白鹿为图腾的部落结合而产生的,所以他们便把狼与鹿作为祖先来崇拜。相比较而言,狼比鹿更强悍,所以蒙古族便把狼作为本民族的图腾,含义当然是要表达强悍勇敢了。

3、纳西族把牛视为远古创世神兽的有纳西族。在纳西族《东巴经·创世纪》中记述了这头在大海中巨卵孵出的神牛,角顶破天,蹄踏破地,造成天摇地动,由纳西族人始祖开天七兄弟和开地七姊妹将它杀死,用牛头祭天,牛皮祭地,肉祭泥土,骨祭石头,肋祭山岳,血祭江河,肺祭太阳,肝祭月亮,肠祭道路,尾祭树木,毛祭花草。于是,便有了晴朗明亮的天空日月,才有了万物生长的清静世界。从此,牛才作为神圣物用来做祭圣物,用来做祭祀天地山川的牺牲供品。纳西族十分崇敬牛神,其含义牛给给予民族万物生长的清静世界。

还有彝族的虎图腾、葫芦图腾苗族的枫树图腾、水牛图腾白族的虎图腾、鸡图腾、鱼图腾僳僳族的虎图腾、熊图腾纳西族的虎图腾、豹图腾和猴图腾等等。

更多中国各民族图腾的含义和特点(中国各民族图腾的含义和象征)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