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一共有几次长征(一共有几次长征),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一共有几次长征(一共有几次长征)。

一次。长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工农红军为了躲避国民党反动派的围剿为抗日战争大业,为保存革命实力打败侵略者,进行的一次革命大迁徙,长征中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我党的领导地位,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工农红军历经两万五千里粉碎了国民党反动派的数次围剿到达陕北展开了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

一共有多少次长征

在我军的历史上,一共进行过3次长征,最有名的就是1934年开始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另外2次知道的人很少,参加过的人更少。

一次是抗战结束前夕,王震率领一支队伍南下,准备去广东开辟根据地。贺振新是第一大队政治部主任,随南下支队从延安出发,开始了第二次长征。支队用了10个多月的时间,克服了重重困难,走了1万6千多里路,终于到达了广东。

另一次是1949年新疆省政府主席陶峙岳率领10万官兵通电起义,和平解放新疆。党中央随即派第2军、第6军进驻新疆。贺振新是第2军第5师副政委,用两条腿走到了新疆去。

这次又走了2千多里的路,不过贺振新的队伍没有少一个人,全员抵达新疆。

一共有多少次长征

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中央红军共进行了380余次战斗,攻占700多座县城,红军牺牲了营以上干部多达430余人,平均年龄不到30岁,共击溃国民党军数百个团,其间共经过14个省,翻越18座大山,跨过24条大河,走过荒草地,翻过雪山,行程约二万五千里。

红一方面军于1935年10月到达陕北,与陕北红军胜利会师。1936年10月,红二、四方面军到达甘肃会宁地区,同红一方面军会师。红军三大主力会师,标志着万里长征的胜利结束。

更多一共有几次长征(一共有几次长征)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