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下访工作方案(下访制度什么意思呀),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下访工作方案(下访制度什么意思呀)。

领导干部下访制度

领导干部下访是联系群众,密切干群关系的一种有效途径,是我党的优良传统。为取得群众对工作的理解支持,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以下制度:

一、每年工作时间不少于___天,其中下村、社不得少于___天,写好每天工作日志,特别是下村、社期间的工作日志,否则,年终不能评全勤奖及评优。

二、与群众打成一片,倾听群众疾苦,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做好详细的记录,作好民情日记,能立即答复的,在政策、法律范围内作出答复,不能立即答复的尽量向群众解释说明,回镇后向党政主要领导汇报或是请示镇党委会议研究决定后再作答复。

三、每人每年帮扶两户独生子女脱贫致富,使他们率先进入小康行列,成为农村“少生快富示范户”。

四、经常带领所分管的涉农部门到村、社,帮助群众解决具体问题,向群众宣传有关政策、法律,进行技术指导,给群众找准一条致富门路,部门联系的村每年达到___户实现小康。

五、带领联系村的镇干部,与村社干部一道研究制订该村发展的长远规划和近期工作计划,协助村社干部解决群众具体问题,将问题消灭在萌芽之中,做到大小事不出村。

第二篇:领导干部下访制度昆山市千灯镇人民__文件

千政发[___]___号

关于下发千灯镇领导干部下访制度

实施意见__通知

沿沪产业带,农业示范区,石浦办事处,机关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各行政村: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信访工作,扎实推进我镇“平安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经研究,特制定《千灯镇领导干部下访制度实施意见》,现将该意见下发到你处请认真对照执行。

下访制度什么意思

下访制度是指信访人可以在公布的接待日和接待地点向有关行政机关负责人当面反映信访事项。

下访主要是领导干部下基层、到一线,以接访、约访、走访等形式,直接听取群众意见,现场调处矛盾,化解基层带倾向性的信访矛盾。各级领导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推动领导干部下访工作制度的落实。

更多下访工作方案(下访制度什么意思呀)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