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种养合作社怎样办理(种养合作社有什么优惠政策),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种养合作社怎样办理(种养合作社有什么优惠政策)。

回乡创办种养合作社,是个好想法,至少您知道农业是将来比较有发展前途的一个行业。但是,如果您只是知道这是个机会,却并没有相应的农业知识和实践,劝您还是要再学习再求证为好。首先据我所知,种植和养殖是不能一起办证的,只能要么做种植,要么做养殖,要做加工等还要另外办理相应合作社。在这里我要问您,您创办合作社就是想为争取到国家的相应政策吗?如果是这样,或许您是属于投机者,也许真不如您所想的那么好争取到实惠。

再者不管是种植还是养殖专业合作社,都是适应于本地的才行,也就是说只看到别人种玉米能挣钱,您也想去种,那么完全可以承包一些土地直接进行种植,如果看到别人养种挣钱,那么您完全可以搞个小型养殖场养猪,没必要搞合作社。合作社的目的是因为规模不大,需要提升规模,而资金土地等一个人还不够,以起到合作互助的作用。

而且合作社社员都应是有一定责任能力的人,如果其中有享受低保的人,加入合作社以后会被取消低保的。我国现在光5人合作社就达到2万家以上,其中一部分就是空壳合作社,想套取国家相应补贴,实际上这些合作社最终也不会被给予补贴的。

而且如果您是城市户口,也是有要求的,至少农户社员要达到80%,企业加入合作社也是一样,意思就是合作社是由以农户为主体联合起来的。

个人建议您想投入农业,做种植或者养殖,一定要先考察,从小做大,不要出手就是合作社,合作社也是有相应义务的,心存善念才能做得更好,祝你好运。

更多种养合作社怎样办理(种养合作社有什么优惠政策)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