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合作社与养殖场的区别(养殖专业合作社是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养殖合作社与养殖场的区别(养殖专业合作社是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农业养殖合作社需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成立合作社必须在1~5名以上的成员;

2、合作社成员的身份是农村户口或城市户口待业;

3、合作社成员必须是出于自己的意愿。

4、筹备发起;

5、组建工作机制,制定合作社章程;

6、推荐理事会、监事会候选人名单;

7、召开合作社全体设立人大会;

8、登记、注册(设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应当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登记)。

2. 什么是养殖合作社法人

一、合作社变更法人需要变更公章。 二、办理程序及申报材料如下:

1、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名称,住所、成员出资总额、业务范围、法定代表人姓名发生变更的,应当自做出变更决定之日起30日内向原登记机关申请变更登记,并提交下更文件。

2、法定代表人签署的变更登记申请书。

3、成员大会或成员代表大会做出的决议。

4、法定代表人签署的修改后章程或者章程修正案。

5、法定代表人指定代表或者委托代理人证明。

6、农民专业合作社业务范围属于法律,行政规定或者国务院规定在登记前须批准的项目有下列的,应当自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申请变更登记或者依条例规下办理注销登记。

7、许可证或其他文件被吊销、撤销的。

8、许可证或者其他批准文件有效期届满的 。

9、农民专业合作社因成员的发生变更,使农民成员低于法定比例的,应当自事由发生之日起6个月内采取吸收新的农民新成员入社等方式使农民成员达到法定比例。 注意:农民专业合作社修改章程未涉及登记事项,应当自做出修改决定之日起30日内,将法定代表人签署修改后的章程或者章程修正案报送登记机关备案。办理时限从接到申请之日算起 4 个工作日(节假日除外)内办理收费标准不收费。

3. 养殖专业合作社是什么

如果养殖的不是特种养殖动物的话,直接去工商管理局,他们会告诉你具体的流程。

如果是国家保护的特种养殖动物,则需要先去林业局办理养殖许可以后才能够申请办理养殖合作社。当然你也可以先不把此特种动物例如你合作社的经营范畴,先以普通的养殖品种来申请办理合作社。需要的时候再把此特种养殖动物加上合作社经营动物范畴里面去。4. 什么是种养殖合作社

首先,如果开办了养殖合作社的话,那么就可以大量整合养殖户的资源力量,发展规模化养殖,形成区域性的养殖优势。

其次,开办养殖合作社后,只要养殖数量和出栏率可以达到政府部门的相关要求,都是可以在开展规模养殖之后获得一定的政府资金扶持的。

5. 养殖业成立合作社还是公司

养殖合作社和养殖场不好说那个好办,要看你的目的和规模,如是5名成员以上,设立养殖合作社比较好。

养殖合作社是一个由5名以上从事养殖业的农民出资入股自愿成立的合作经济组织,属集体性质,在登记注册机关登记为集体性质,独立承担民事责任和有限经济责任。

养殖场可以个人独资成立,在注册登记机关登记为个体经营,属个人承担民事责任和无限经济责任。如吸收其他社员入股,则登记为企业性质,独立承担民事责任和有限经济责任。

如几个成员发起成立,设立养殖合作社比较好,国家的扶持政策比较多。

6. 成立一个养殖合作社有什么用

《农民专业合作社法》规定:农民专业合作社是以农村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通过提供农产品的销售、加工、运输、贮藏以及与农业生产经营有关的技术、信息等服务来实现成员互助目的的组织,从成立开始就具有经济互助性。拥有一定组织架构,成员享有一定权利,同时负有一定责任。农民专业合作社按照专业分为:种植专业合作社、养殖专业合作社、水产专业合作社等。养殖专业合作社是指农民从事养猪、养鸡、养牛、养兔、养鸭等陆生动物的专业合作社。

7. 什么是养殖合作社业务

养殖合作社属于经营性。农民合作社应是农民自愿参加,自愿组组合的民间组织。以入股的方式组团。有明确的责,权,利的经济实体。从事生产或服务业务。除了忠于国家责任外,不承担其他社会经济责任。他实行民主集中制管理。有确的书面社章。组织形式有基层社和联合社两种。

8. 养殖户合作社是干啥的

共御市场风险 据最新调查资料显示,开安镇有各类专业合作经济组织30个,拥有成员500人,辐射带动农户5000户。

组织成员人均增收500元以上,比其他农户收入高出10%至15%。

从组织方式看,全镇专业合作经济组织主要分为三种类型,即大户领办型、龙头企业带动型和主导产业拉动型。

以刚刚成立的开安镇生猪养殖合作社为例,诞生初始,便显现“效应”。

很多养殖大户看到合作社管理规范,不论是在进饲料、获取养殖信息,还是在生猪的销售方面,都比自己单独经营有优势,纷纷加入;许多慕名而来的养殖户旁听了会员大会,对加入生猪养殖合作社的好处赞不绝口,也纷纷找到理事长顾显军,表示想加入合作社——养殖户加入热情高,一方面是合作社提供优质、到位的服务吸引;另一方面还有个更深层次的原因,那就是:加入合作社,能够减少市场的价格等风险,抵御风险的能力在合作中得到了提升。

这一点,从开安镇的“龙头企业带动型”专业合作组织中就可以看出来——这种由龙头企业牵头发起,组织农户共同参与的经济利益联合体,深受农民欢迎,靠着“龙头”,有这把大伞在头顶撑着,农民心中自然有底儿。

这类合作组织,开安镇共有4个,万宝村的出口菜经济合作组织是其中之一,理事长王岩带领7名会员,种植200公顷西兰花、甜豆、荷兰豆等出口菜,产品由高榕公司销往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地,亩产纯收入1500元,年总收益300万元。

开安镇生猪养殖合作社,属于“大户领办型”。

在万宝村养猪大户顾显军的牵头下建立的,顾显军任理事长,拥有会员23人,遍及全镇23个村,社员养猪存栏量超过了1万多头。

联起手来的养殖户,抗风险的能力增强了,养猪的积极性更高了。

“合”出效益 合作,能够共御市场风险;合作,更能让农民实现增收。

这样的“增收”概念,在合作社的引领下,被注入了持续、稳定、长效的特征。

开安镇生猪养殖合作社的成立,就能说明这个道理。

精明的顾显军为会员们算了一笔账:在购猪、购料、药品和设备4个环节上,与厂家直接谈,统一购买和运输,就可以使每头猪的成本降低40元左右;卖猪时,由于顾显军与南方商户很熟,每公斤可以多卖0.5元,这样算下来,每头猪多收入50多元。

一年100头猪就能多赚5000元,而且会员们不用操心,不用花路费,合作社的理事们就把这些办好了。

谈起未来的打算,顾显军有自己的“小九九”——在有一定的资金基础之后,建立饲料厂和养殖场,在购猪和购料环节上,再降成本,拉动农民增收。

库金堆村的温室大棚蔬菜生产合作社,是主导产业拉动型的。

18名会员,拥有100个温室、90个大棚,总共占地20公顷,种植西红柿和黄瓜,主要销往长春市和合隆镇。

如今,曾经不起眼的大棚蔬菜成了“气候”,产值高达200万元,效益达100万元。

合作社运行怎样,关键在于规范和管理;有一些合作社没有办成功,这是其中的重要因素。

谈起成立生猪养殖合作社的初衷,顾显军说:以前由于单独经营,不论是去买猪饲料,还是在生猪销售方面都非常不方便,前几年自己盲目地扩大养殖规模,结果当年猪肉价格下降,连续3年都没有赚到钱。

经调查后他发现——在其他地区,很多养猪户集合在一起,成立养猪合作社,统一管理,规范程序,在引种、饲料、防疫、销售等方面为会员提供一条龙服务,使养猪的成本和市场风险大大降低。

在开安镇,养猪散户非常多,集合这些散户,成立合作社,就是要通过规范和管理,整合这些资源和优势,实现产业的大发展。

规范管理,离不开镇政府的支持。

为扶持合作社发展,镇里提供了办公室、会议室和办公用品等场所和设施,以及生猪养殖供销方面的信息;管理层面的提升,让合作社在未来的打法上,也多了分清醒——本着“为会员服务,为群众养好猪”的原则,他们力求做到“五个统一”,即统一购猪、购料、购药、购设备、卖猪,尽量实现标准的统一,增强管理的透明度,使合作社真正“合”出一片崭新的天地。

9. 养殖合作社是企业吗

合作社是各养殖者自己联合起来进行生产劳动的一种组织结构。公司加农户是某个单位与个人之间,以协议形式建立起来的一种生产形式。

更多养殖合作社与养殖场的区别(养殖专业合作社是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