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李子树什么时间喷药最好用(李子树什么时间喷药最好活),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李子树什么时间喷药最好用(李子树什么时间喷药最好活)。

李子树在春季的四月前后打药,这时主要是喷洒桃小灵或氯氰菊酯药剂,能预防病虫害。喷洒药物的时候要注意药物的浓度,需要按照比例兑水稀释。如果药物的浓度太高,容易产生药害,花朵易脱落。按照说明稀释喷洒,间隔20天左右喷洒一次,连续喷洒三四次效果更好,可更好的预防病虫害。

养蜂24节气养房四节气?

一、立春

天地间万物回春.蜜蜂也不例外.体内的活力激增.王开始产卵子圈逐渐变大.年前的菜花现在正好大开,粉很多,适时的割封盖蜜,加巢础,奖励喂糖是很有必要的.王喜欢在新脾上产卵.一张新脾2个昼夜基本就能产满卵力争在4月初能发展到4---6脾采荔枝.管理好能有3批的蜂出生.这时间很宝贵。

二、雨水

天空下着毛毛雨.但并不影响蜜蜂迎接春天的脚步.偶然间也会有冷空气的到来.要注意防寒.保温是这时的关键.百花初开,蜂群活跃.粉蜜都能采到.可以用3天不同样来形容。

三、惊蛰

早上天不亮就有蜂带粉回了,经过一个月的精心照料,蜂群已经出第一批子,王继续在出子的巢房产卵.这段时间蜜粉消耗较大,虽说中蜂省饲料,但在发展阶段一定要蜜粉足,天气忽冷忽热.保温.一定要做到蜂多于脾.对弱群要用补将近出房的子位,快速让弱群加强。

四、春分

雄蜂开始出房.3月底前尽量换新王.新王是获得荔枝蜜的高产主要原因.而且根据本人的愚见.觉得早春的王是一年当中最好的.着手人工分群在这时也非常适合.燕子,蜻蜓.胡蜂等天敌对处王试飞,交尾的影响不大。

五、清明

荔枝在开,龙眼现蕾一年当中,广东最大的蜜源来了,丰收在望.但往往天公不作美.小雨下个不停,这其间.要注意分群带来的损失,连日的雨水,只要天气稍好,中蜂不管王台是否成熟,很多都会自然分群了.要十分注意。

六、谷雨

漫山遍野的杂花开,全年的蜂最好养是这时候.天气温暖.粉蜜充足,扩大规模.发展群势.最合适。

七、立夏

炎热的夏季即将到来采过荔枝后.蜂群会略退.但这时的黄牛木在开,乌桕也快开了.争取繁蜂留一批子采小叶桉,同时病虫害也是这时的高发期,中囊.巢虫是阻碍蜂群发展的绊脚石.防重于治.勤换箱.脾数宁小莫多.脾多于蜂是中蜂的大忌。

八、小满

台风,暴雨,在唱主角,连日的雨天,大量的工蜂无事可做.唯有造王台了,箱外都能见到,久雨初晴,如果有工蜂在咬巢门,出勤率不高等.十有八九是想分蜂了.做好应对的办法。

九、芒种

小叶桉在开,天气越热,排糖越多,5----7天就能摇一次.不太成熟的蜜汽泡多,易发哮,不耐保存,建议小叶桉蜜尽量封盖再摇.大流蜜期往往也是繁蜂的最佳时期.繁出一批新子对安全渡夏有不可估计的价值。

十、夏至

温度较高有糖少粉.桉树还在开.但在

更多李子树什么时间喷药最好用(李子树什么时间喷药最好活)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