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有人说刘备是千古一帝万世君子,为什么这么有钱(有人说刘备是千古一帝万世君子,为什么这么恶心),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有人说刘备是千古一帝万世君子,为什么这么有钱(有人说刘备是千古一帝万世君子,为什么这么恶心)。

网友提问:

有人说刘备是千古一帝万世君子,为什么?

优质回答:

简单来说,这人是找喷的。

这八个字里,刘备只有一个字符合,那就是帝,他的确是皇帝,而且不是个废物皇帝,但要说千古万世,绝对算不上,至少与他同时期就有两个对手与之匹敌,连统一都没做到,怎么谈千古万世。

在汉末三国的群雄当中,刘备算是最优秀的那一列,就是最后的三人里面,他也不是最差的。

因为出身草根,刘备在创业早期历经艰辛,经常是好不容易攒点地盘,转手就没了,不过看他的战绩,能够打败他的都是当世名将,那些不入流的角色,他见一个扫一个。

到了赤壁之战,刘备转运了,几乎是战必胜,攻必取。南征四郡,轻松拿下;入蜀后连战连捷,打得刘璋出城投降;汉中之战跟宿敌曹操开打,得以一雪前耻。

就看这一段,说刘备“天下称雄,一世所惮”那一点都没错,只不过夷陵之战惨败,声名又降下去了。

算起来,刘备跟曹操的能力属性类似,偏向于听从意见,参谋团的水平决定他们的上限,就是曹操,在智囊团组建之前,败仗也是常有的。曹操自己也认为“刘备吾俦也,但得计少晚。”

这个得计稍晚,与其说是刘备自己不如曹操,不如说是刘备的智囊团不如曹操的。这跟刘备的出身有关,在士族成型的汉末出身草根,前半生就没遇到什么正经的人才,等他碰上诸葛亮,曹操都雄踞北方了。

其他网友观点

三国里都不是神马好皇帝,还谈什么千古!他是一个伪君子,阴险狡诈,无所不为:凡是他投奔的,对方无一不是受到伤害,或者丢城失地,或者丢掉性命,或者遭受重创,如此等等!!这还是罗贯中褒他,要是像写曹操那样写刘备,他简直猪狗不如!

其他网友观点

单纯从人品来看,刘备确实是一个仁义君子,他对百姓的关爱有目共睹。这也是为什么早期穷困潦倒的情况下,仍然有一大批跟随他的人。

更多有人说刘备是千古一帝万世君子,为什么这么有钱(有人说刘备是千古一帝万世君子,为什么这么恶心)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