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充电次数多电池寿命高(充电次数越多,对手机),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充电次数多电池寿命高(充电次数越多,对手机)。

网友提问:

充电次数多,电池老得快?这个手机谣言骗了很多人

优质回答:

智能手机作为我们生活中最最亲密的伙伴,一直都备受宠爱。虽说现在入手一款手机确实说不上多贵,但动辄几千块的价格还是让其不能轻易变身快消品。而为了能够尽可能延长自己手机的使用寿命,很多人都尝试了各种各样的方法,在这其中,不乏流传甚广的谣言,比如,给手机充电的次数越多,手机电池就老的越快,这是真的吗?

当然不是,要知道,现在的大部分智能手机厂商采用的电池都是锂电池,充电循环寿命是这种电池的老化速度主要影响因素。而锂电池在计算循环周期时采用的是分段累计的方式来,而不是通过一次充放电来计算。

此外,给手机充一晚上电会造成电池损伤的说法也是错误的,只要是正规厂家生产的智能手机,大部分都会搭载过充保护机制,在其加持下,手机在充满电后自然会自动断电,因此就不会出现过充的情况,也就不会影响手机电池。

更多充电次数多电池寿命高(充电次数越多,对手机)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