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水往高处走(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出自哪里?),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俗话说水往高处走(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出自哪里?)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水去高处的故事,水去高处的故事

在放学的路上,当山羊清楚地看到玲玲时,它神奇地从背后拿出一朵花,送给玲玲:“你看玲玲!”玲玲看着明明手里的花,觉得很奇怪。这朵花的花瓣一半是红色的,另一半是蓝色的。玲玲疑惑地看着明明。仿佛在说:“明明,你的这朵花为什么是这两种颜色?”

明明看着玲玲狐疑的眼神,她说:“这你又不知道!我把白色花朵的一半茎放在红色的水里,另一半放在蓝色的水里。过了几天,就变成这样了。好看!送给你。”然后他说:“玲玲,你见过水涨到高处吗?”

“水怎么会往上走呢?你不是虚张声势吗?”明明和玲玲背着书包边走边聊。

“不唬你,这是真的,你想想,我什么时候骗过你?我看起来像骗子吗?”明明说了。

“你真的没有骗我,但不代表你说的就一定是对的!”玲玲说:“我们不是常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吗?”

“唉,你这个死脑筋,是时候改改了。现在是什么年代了?科技发达,信息流通!”明明开导玲玲,“不信,那就跟我去我家,我给你看。”

“那就好!”于是山羊明明拉着山羊玲玲的手来到了他家。

明明拿了一杯水给山羊。为了看清楚,他在水里加了几滴蓝墨水,然后把纸巾的一端浸入水中。随即,蓝色的水顺着纸巾往上爬,纸巾变成了蓝色。玲玲屏住呼吸,睁大了眼睛,高兴地叫道:“是啊,水真的会爬上来的!”玲玲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兴奋。一只山羊明确地说:“水沿着多孔材料向上爬或向四周扩散的现象叫做毛细现象。事实上,毛细现象在我们生活中的很多地方都有应用,只是我们没有注意到而已。”

“哦?是吗?能给我举个例子吗?”玲玲问。

“通常,我们会洗手。它们湿了怎么办?”

“用毛巾擦一擦!”

"当你不小心把墨水倒在笔记本上时,你做了什么?"

“用餐巾或粉笔吸吧!”

明明问玲玲:“当我们的钢笔没有墨水时,你是怎么做的?”

“我用手指捏住钢笔的橡胶管,然后放进墨水瓶,放开。连续这样做几次后,墨水就满了。”玲玲回答:“这也是学的吗?”

“是啊!这也是毛细现象的应用!钢笔的橡胶管里不是有一根细小的管子吗?如果在往笔头里装墨水之前先按住橡胶管,会把里面的空气排尽,再放到墨水瓶里的时候再松手,这样墨水就会在大气压的作用下沿着橡胶管里的细小管子上升。所以只要你连续按几下橡胶管,墨水就会充满。其实我们平时用干毛巾擦湿手,水会很快被吸干;用粉笔或纸巾吸干不小心洒在纸上的墨水;甚至我们经常看到湿漉漉的墙根,我刚刚给你的花就利用了毛细现象。”

“哦,原来如此!我只知道这样做,但不知道原理。现在我终于明白了。谢谢你说清楚了。”玲玲说。然后玲玲又皱起了眉头,看起来她在努力思考。

“玲玲,你怎么了?还有其他问题吗?”

“我听说我的邻居兔子阿姨要出城。她在家里养了几盆花。前几天她还担心离家后这些花会枯死。她还和我爸妈商量,让他们帮忙照看,但是我爸妈也要上班。如果你把它们带到我家,会很占地方,而且搬来搬去也挺麻烦的。现在,你能帮我想一个好办法来帮助她吗?”山羊玲玲用乞求的眼神看着明明,希望明明能给她一个两全其美的好办法。

“这个容易!”明明稍作沉思后答道:“你回去教兔姨做这个就行了。”于是山羊很明确地说出了他的办法:在一个桶里装满水,浸湿一些毛巾,然后把毛巾的一端浸在桶里,另一端放在花盆里,这样水就会沿着毛巾慢慢渗入花盆,兔子阿姨就可以放心地出门,不用担心花因为没人照顾而枯死。

“真的吗?”山羊玲玲很惊讶。“这真是个好主意!那我今天回家就告诉兔阿姨。”

山羊玲玲今天很高兴,因为她今天学习了知识,回家试了清楚地告诉她的方法。真的很好吃,她兴奋的连晚饭都没吃就跑到兔子阿姨家了。第二天,兔子阿姨高高兴兴地去长途旅行了。

更多俗话说水往高处走(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出自哪里?)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