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放水淹七军的主要内容(关羽水淹七军后立刻撤兵),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关羽放水淹七军的主要内容(关羽水淹七军后立刻撤兵)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如何与三国中的关羽相处:驱七军

刘备占领益州后,吴栋的孙权派人要求他偿还荆州,刘备没有同意。双方为了荆州差点闹翻。后来听说曹操要攻汉中,益州也受到了威胁。刘备和孙权都觉得曹操是自己的劲敌,于是讲和。荆州分为两部分,以响水为界,响水以西属刘备,响水以东属吴栋。

刘备安下了荆州另一端,集中力量对付曹操,要诸葛亮坐镇成都,亲自率领大军入侵汉中,称为军师。

曹操听说刘备入侵,立即组织军队与刘备对峙。曹操亲自到长安指挥汉中战事。双方已经争执了一年。次年,在阳平关的一次战斗中,蜀军大获全胜,魏军首领夏被杀。曹操只好撤出汉中,将魏军退守长安。

由此,刘备在益州的地位进一步巩固。公元219年,刘备在手下一批文武官员的扶持下,当上了汉中王。

按照诸葛亮早已设计好的战略,打算从两路进攻曹操。这一次西边的汉中打了胜仗,我们要趁着这个势头,从东边的荆州直接进攻中原。

荆州由关羽将军镇守。智勇双全的关羽,骄横跋扈。刘备成为汉中王,派人封他为前将军。关羽不满意。后来有人说明汉中王如何看重他,他欣然接受。

关羽

这一次刘备命令关羽进攻,关羽派两部留守江陵和公安。我亲自率领大军攻打樊城。

曹仁,樊城的魏军守将,急忙向曹操求救。曹操派于禁、庞德二将,引七军接应。曹仁让他们在樊城以北的平地上驻军,在城内相互呼应,这样关羽就无法攻城了。

就在双方剑拔弩张的时候,樊城地区下起了暴雨。汉江暴涨,平地上的水高出地面十多尺。于禁的营房被扎在平地上,大水从四面八方涌来,淹没了七军的全部营房。于进和他的士兵们不得不游泳去寻找一个高地来躲避洪水。

更多关羽放水淹七军的主要内容(关羽水淹七军后立刻撤兵)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