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励志的作文九年级(九年级励志作文600字记叙文)

叙事一:在挫折中成长四年级的时候,学习不突出,成绩一般。总是没有班上那些尖子生学习好。考试前老师告诉我们:最终成绩前三名的学生将获得红领巾奖&;所以我咬紧牙关,决定一定要拿到这个奖。几个女同学知道后嘲笑我说,和你一起?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别做白日梦了,醒醒吧!&;我气得浑身发抖。它我的成绩不优秀是事实,但我我宁愿尝一个桃子,也不愿吃一篮子烂杏子。

从此,课间操场上再也没有了我;嘈杂的走廊里没有我的声音;家里没有我在电脑前打字的声音。我一直在学习。白天,我看学习资料。晚上,我在书桌上学习晚自习。

俗话说:功夫不负有心人。当老师看我的成绩时,我不能I don’我不相信。我考了99分,年级第二。我对旁边的同学说我在做梦吗?&;同学们似乎明白了我的意思,使劲捏了我一下。我哭着说:好痛!原来我不是在做梦!&;心里的石头从这一刻落了地。

几天后,我如愿以偿,在主席台上捧着我的红领巾奖,高兴极了。看到那些嘲笑我的女生纷纷对我竖起大拇指,让我觉得这十几天的战斗没有白费。

通过这件事,我学会了面对挫折,勇往直前。还有一点,面对挫折,一定要相信自己。

我的身高一直是我的噩梦。直到现在,我的身高只有1.5米。对于一个已经上初二的学生来说,这个身高简直太高。因为这个,同学给我起了个外号——小豆。不过我虽然个子矮,但还是喜欢高个子喜欢的运动——篮球。

那时候第一次和初中同学打篮球。大家聚集在一起,带头的男孩说,来来来,来让我们转动球并把它分开。&;我被分配的时候,同学看不起我,对我说你会玩吗?这么小的人。&;我胆怯地说,我也这么想.&;一开始队友们都玩的很热情,汗流浃背。球轻易地穿过了篮子。但是,我投球的时候,总是被高个子同学挡住。结果,我们队输了。我只听到同队的几个高个子男生说它拿一个小的真的很不愉快。&;听到这里,我立刻觉得很委屈。所以我下定决心练习打篮球。就算我实力差,我也会尽自己的努力。

从那以后,每次上体育课,我都会从体育馆借个篮球,在操场上练习投篮。随着时间的推移,准确性有所提高,他已经成为班上重要的射手。学生们逐渐开始关注这个小篮球。

挫折是敲门砖,可以让我成长的更快。挫折不一定是坏事。如果你能利用它,它将成为一笔财富。

叙述二:我的挫折经历没有人喜欢挫折,但也没有人能拒绝挫折。上帝是一个精明的商人,当他给你一些成功的时候,他也一定会匹配相应的挫折。

在这个广阔的世界里,有阳光明媚的春天,有冰雪封冻的寒冬,有滋润的阳光雨露,也有寒风刺骨的雨水。人生是一场漫长的旅行,有平坦的道路,也有崎岖的小路。生活不仅仅是在阵雨中沐浴绿叶,在晨露中吮吸花朵。现实给我们的不全是鲜花和掌声,还有泪水和痛苦,跌宕起伏和艰辛,夹杂着苦涩和辛酸,是我们无法选择和回避的。

那是班主任布置的任务,说是为了考学生团结意识。我们被分到同一个组,选她当我们的组长。但是班主任只是把这个任务的活动计划告诉了小组长。无奈之下,我只好先问她活动的事。因为这样的过渡,不知不觉中,我们又变好了!

这是一件看似普通朋友的小事s皮克,但对我来说,还不如说是挫折。如果我们的关系继续冷冻下去,我想我这辈子只会活在遗憾中。因为我失去的不仅仅是一个好朋友,更是人生的无价之宝。

或者如果我这次刚进入高中,我可以不适应陌生的环境和陌生的同学,会导致我在学习上的颓废。这突如其来的变化让我想退学,但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因为在我父母高期望,我能我不忍心让他们失望。我要逼着自己学习再学习!

时间在一点一滴的流淌,于是我逐渐把压力变成动力,慢慢融入这个新的群体。

想着这件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小事,往往会成为我们人生道路上的绊脚石。其实所谓的挫折不一定要经历你会去哪里。生活中,或许套路越小,挫败感越明显。

所以,我们要学会珍惜这些挫折!挫折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它丰富了我们的心灵;挫折是一种生活的力量,它推动我们前进。哲学家说,我们不仅要在开心的时候微笑,还要在失意的时候学会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