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碰见恶人怎样对付(总是遇见恶人小人),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碰见恶人怎样对付(总是遇见恶人小人)。

生活中能得罪好人,不能得罪小人和恶人,你认同吗?

谢谢推荐

这个提问从原题来看,我不认同,能得罪好人,什么意思?是好人就去得罪或只要是好人就可以的得罪?这个举动不正常呀。不是我找歪,出题、答题审题很重要,不然答案就会离题。

如果把能得罪好人换成“宁可得罪好人”的话,我就来试着回答一下,这句话作为创作原意来讲,是要告诉人们在生活和工作中一种为人处世的经验,有着它的一定道理。它教的并不是要去得罪好人,它教的是如何面对生活和工作中一种现象的选择态度,两权相害,取其轻。是一种无奈的选择,是一种被动的选择,也是一种中庸的选择,回避矛盾,减少生活和工作中的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有利于个人生存。

但是,从社会和谐层面来看,就不见得是个好的处理小人与恶人的态度。试想,大家都以“不得罪”的态度处之,那就是放纵了小人和恶人的行为泛乱,带坏社会和谐的风气。使大的环境更不利于好人的生存。从党员层面来看,显然有勃于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原则。那如何变被动为主动呢?大家都应该有把小人和恶人带上正道引为自己的责任与义务,而不是肆意的放纵,把矛盾转嫁给他人,这是对于这个现象不负责任的态度。即使每个人扭转这个局面的能力太过渺小,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去做了,我相信也会对社会和谐起到一定的作用的。

至于如何去做,我认为没有必要去疾风暴雨,应该心平气和的从道德这个高度(不是道德绑定去指责)去引导、沟通,启发以及指正。整体社会环境净化了,小人与恶人也就无处可藏了。必要时,还有法律法规会还一个公平公正的结果。

以上个人意见,希望我说得清楚,给你带来认识上的帮助。不对之处,望指正。谢谢你的提问!

是的,能得罪君子,不能得得罪小人。君子都是胸怀宽广,小人都是心胸狭窄。

更多碰见恶人怎样对付(总是遇见恶人小人)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