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清明节吃的青团是什么草(清明节的青团用啥做的),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清明节吃的青团是什么草(清明节的青团用啥做的)。

Hello,大家好,我是喜欢美食,热爱烹饪,钻研厨艺的小厨阿骞,这是我关于美食的第186条原创回答,今天我们就说说清明节都吃一些什么。

说起清明节,就不得不说清明节前一天的一个节日“寒食节”了,随着社会的发展,寒食节已经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但是寒食节的风俗以及饮食都已经与清明节融合在一起了。

寒食节,为了纪念春秋时期晋国“割股奉君”的名士----介子推,这一天,家家户户禁火,吃冷食,这种吃冷食的习俗也就流传了下来。

清明节要吃哪些食物呢,阿骞现在整理了一些供大家参考:

子推燕

子推燕,又叫寒燕,是为了纪念介子推的一种食物,因介休方言“燕”与“念”同音,用柳条穿起来,挂在门上。

青团子

江南地区有清明节吃青团子的习俗,将雀麦草汁和糯米粉成面团,包入豆沙馅,上笼蒸制而成。子福

晋南地区有蒸子福的习俗,取多子多福之意。

润饼菜

福建泉州地区有清明节吃润饼菜的习俗。

艾粄

客家人清明节有吃艾粄的习俗,客家人有句老话,叫“清明前后吃艾粄,一年四季不生病”。新鲜的艾叶煮熟捣碎,与糯米粉和成面团,包上眉豆、花生等馅料蒸熟。

清明节,很多地方还有吃冷食的习惯,有的地区要吃鸡蛋、馓子、螺蛳等食物,你们那里清明节要吃什么特殊的食物,欢迎大家补充哦~!

我是阿骞,专注美食,每天都会分享一些关于美食的做法及小技巧,喜欢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哦~!食无定味,适者口珍,没有正宗,只言传统,厨无止境,精益求精

我们这边没有说特意的吃什么,清明节是扫墓的日子,扫完墓一般家里人会在一起吃顿饺子,饺子方便快捷,只需提前把馅弄好,大家一起动手包的很快。

更多清明节吃的青团是什么草(清明节的青团用啥做的)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