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李明为何没进02世界杯国足名单(李明为啥没去韩日世界杯),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李明为何没进02世界杯国足名单(李明为啥没去韩日世界杯)。

帮派之争那些都属于街头巷议的捕风捉影,谁送钱送的比谁多,这就更属于没有证据的想当然了,其实那届世界杯上用人方面的争议多了去了,只是在李明的身上反应的最为明显罢了。

米卢在完成历史性滴冲出亚洲之后,他的任务就已经完成了,所谓总局和足协定下的“进一球、得一分、胜一场”的任务指标就纯属扯淡了,更吓不住米卢这样的老油条。所以从他的角度来说,确定阵容,肯定不是为了中国队到底有怎么样的成绩表现。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只能说确实有跟这个老狐狸做工作的可能性:首先这是中国足球前无古人也有可能后无来者的一次亮相机会;其次米卢大权独揽,如果借此机会“变现”那也算是名利双收,更何况还可能有足协的领导一起参与。

但这也只能停留在臆测层面。回到具体人选,就像某些高票答案所说,在李明最擅长的右前卫位置上,前有李小鹏已经战绩主力位置,后有孙继海右路通吃,还得加上米卢非常喜欢的快马曲波,李明的登场顺位已经排到了很靠后的位置。

另一方面,在中场防守的位置上,在李铁肇俊哲之后,国足却缺少一个强力的替补,而当时中国队与巴西土耳其和哥斯达黎加在一组,只能摆摆铁桶阵,中场中路防守的压力可想而知,选择高尧并没有说不通的地方,那两年高尧在联赛中表现不错。我们不能拿当时高尧一分钟没上就否定米卢选他的合理性。

最最重要的,个人觉得,米卢其实是个很有心机的教练,心眼不大,十强赛前夕李明还是铁打的右前卫人选,但十强赛首战之前李明因伤缺阵,不仅成就了李小鹏的一鸣惊人,也让自己在米卢心目中的地位大降。大家都换位思考一下:别管李明之前的名气多大、能力多强,但是在米卢最需要他的时候,他没有交处满意的答卷……如果把实现冲出亚洲的十强赛比作大考,世界杯正式名单就好比是“论功行赏”,那从米卢的角度来说,他又怎么不会倾向于为自己立下汗马功劳的李小鹏,而很公正滴选择李明呢?这会跟他说公平公正,这些东西值几个钱?

所以,很多大连球迷,也别急着为李明叫屈了:论实力,该入选的人多了,也不差李明这一个,只能说李明没有把握住机会。再一个,也得说国足也没能耐再次创造奇迹了,虽然说米卢的成功也缺乏说服力,但毕竟成王败寇,这个历史创造者的光环,暂时还是只能他一个人独享……

关键时候受伤,失去绝对主力位置,变成替补是最主要原因。

十强赛需要他替补,世界杯可不一定,曾经长期主力也没用了。一、世界杯是杯赛,提前确定队员,几乎不能换也不需要换,数量要求少而精,除了绝对主力都得是万金油或者奇兵;二、强队都得需要我们去拼或者偷袭拿分,需要防守和奇兵更重要,而非名气。三、关键比赛你没上,说明一存在一点意志品质上的问题。别说别的什么,为比赛负责是教练的事儿,这点没人跟你讲道理。

第四,还要分析细节,同位置,右前能上的三个人就行。最好其中两个人至少可以打两个位置以上,或者都可以打至少两个位置。右前,或者攻强,可以客串前锋(如曲波,曲波速度还快可算奇兵),或者防守奇佳,可客串后腰(如李宵鹏,且绝对主力),或者可打右后,打通本方右路一条线(如孙继海,还可以客串左后卫,甚至中卫)。这三个基本够用了,就三场比赛,李明因此失去了竞争力。如果一直是铁打的主力,就不可能落选,所以前期失去绝对主力是主因。

其实更可惜的是谢晖(德乙差一点儿最佳射手),但又如何,毕竟杨晨去了,你也就没位置了。

更多李明为何没进02世界杯国足名单(李明为啥没去韩日世界杯)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