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怎么做冲鼻菜(冲鼻菜的做法视频直播),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怎么做冲鼻菜(冲鼻菜的做法视频直播)。

炒冲鼻菜主要就是要使菜冲鼻的味道浓烈,如果炒出的冲鼻菜没有冲味,那这道菜不算成功。

第一次吃冲鼻菜是二十多年前,那时在云南,一起的女孩子买了一把青菜苔,我以为就是一般的青菜苔,准备象平时处理菜苔那样折成小段,那菜苔的味道有点冲冲的,但给人很舒服的感觉。女孩子告诉我用这菜苔做冲菜,因为我没有做过就只有看着她做。

冲鼻菜的制作方法先把冲鼻菜老的那节去掉,然后清洗干净,把洗好的冲鼻菜晾开,直到晾干水分。晾干水分的冲鼻菜切成小颗粒。锅洗净,开火把锅烧热,倒入切好的冲鼻菜,快速翻炒,冲鼻菜稍微有点变色,即刻铲入一个干净无水的盘子,上面马上趁热盖上一个干净无水的碗,把冲鼻菜密封起来。到了第二天,取开盖着冲鼻菜的碗,冲鼻菜有一点发黄,但是冲味比新鲜的时候还更强烈。锅烧热,加入一点食用油,油热后放入一点干辣椒和干花椒,小火煸出干辣椒和干花椒的味,然后捞出不要,下入冲鼻菜,翻炒均匀,加入盐,炒匀即可出锅。

这样做的冲鼻菜冲味十足,感觉特别提神,吃起来也特别下饭。女孩子说还可以直接凉拌食用,还可以炒肉。

后来回了四川,有一次在菜市场看到一样的青菜苔,买了一点回去,洗净用水煮一下再装到盆里盖起来,第二天取出切碎用油炒后加了一点盐。这次的冲味很淡,可能是青菜品种的原因,更有可能是我想到家里有老年人,煮的比较软。

做冲鼻菜,不管是炒还是水煮,都不能太久,这样才能保持强烈的冲味。

我是荷幺姑,每天分享不同的美食心得,觉得有用请关注“荷幺姑的煮妇日记”,欢迎您评论区留言交流。

我是浙江人,我们这边叫辣菜是用花介菜的,一到每年开春的时候,大概在每年的四月份左右,这个菜随着天气暖和,就是慢慢的开花,就要中间那一段,然后切一小段,放在水里,直接就焯一下水,不要放一滴水,油,盐,然后直接闷在那个大盘子里边,一个晚上之后,第二天就可以吃了,我是拿来炒年糕,我最喜欢的里边可以配点肥猪肉,香肠冬笋,然后再把年糕一起炒软,最后放入这个辣菜,真的超级好吃

更多怎么做冲鼻菜(冲鼻菜的做法视频直播)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