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康熙的九个儿子为什么要争皇位?(康熙的其他儿子为什么没有夺嫡),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康熙的九个儿子为什么要争皇位?(康熙的其他儿子为什么没有夺嫡)。

康熙朝晚年九子夺嫡,这九子分别是:

皇长子胤禔、皇次子胤礽、皇三子胤祉、皇四子胤禛、皇八子胤禩、皇九子胤禟、皇十子胤?、皇十三子胤祥、皇十四子胤祯,即允禵。

下面来说说他们的下场:

皇长子胤禔:康熙四十七年太子胤礽第一次被废,胤禔十分得意,向康熙进言请杀胤礽,遭到康熙反感。之后皇三子胤祉告发其阴谋魇镇太子胤礽,康熙大怒,将其夺爵圈禁。雍正十二年,胤禔死于禁所。

皇次子胤礽:康熙四十七年和康熙五十一年两次被废,之后被幽禁于紫禁城咸安宫。雍正二年去世。

皇三子胤祉:雍正六年因向人索要贿赂,被议罪夺爵,降为郡王。雍正八年,胤祥去世,胤祉不仅迟到,还毫无忧伤神色,被夺爵幽禁于景山永安亭。雍正十年死于禁所。

皇四子胤禛:康熙六十一年继位,改元雍正,是为雍正皇帝。雍正十三年去世。

皇八子胤禩:雍正四年,胤禩被夺爵,革去黄带子,之后又被改名为阿其那,列其罪状四十款,并囚禁于宗人府。同年卒于禁所。

皇九子胤禟:雍正四年,胤禟被夺爵,革去黄带子,被改名为塞思黑,定罪二十八款,送往保定,交直隶总督李绂管束。同年卒于狱中。

皇十子胤?:雍正二年,被议罪夺爵,遭到圈禁。乾隆二年被释放,封辅国公。乾隆六年去世,以贝子品级祭葬。

皇十三子胤祥:雍正元年封和硕怡亲王,总理户部。雍正三年,总理京畿水利营田事务。雍正七年,奉命办理西北两路军机。胤祥辅佐雍正治理国家,呕心沥血,甚为得力,遂被封为铁帽子王。雍正八年去世。

皇十四子胤祯:雍正元年被改名为允禵,随后被雍正派去看守位于遵化的康熙陵寝,不许返回京师。雍正三年降为固山贝子,雍正四年被夺爵,押回北京,圈禁于景山寿皇殿。乾陵继位后不久被放出,乾隆二年被封为辅国公,乾陵十三年晋升为多罗郡王。乾隆二十年去世。

康熙晚年共有9位皇子争夺皇位:老大胤褆、老二礽、老三祉、老四禛、老八、老九、老十、老十三、老十四。 老大老二被終身圈禁。老三不敢再搅浑水,主动退出。老九老十是老八同党,下场都很可悲,都被定罪折磨而死。曾经风头很劲的老八被康熙讨厌后就被打压了!因为老八在第一次太子被废后,朝野上下呼声最高,都要求立老八为储君,令康熙吃惊老八的根基这么深,并恐慌,再说老八只娶了一个福晋,还有两个侍妾,没有生育,康熙认为老八听信福晋,子嗣单薄,所以,老八结局最惨。老十四是雍正的同母亲兄弟,而且他母亲德妃很喜欢老十四,曾非常希望和助力老十四,想让老十四继位。所以,雍正继位后老十四就玩完了。只有老十三站队站对了,他自己无意竞争,助老四。最后,老四胜出,即雍正皇帝。

更多康熙的九个儿子为什么要争皇位?(康熙的其他儿子为什么没有夺嫡)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