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联剂的用途有哪些(偶联剂的用途包括),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偶联剂的用途有哪些(偶联剂的用途包括)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偶联剂广泛应用于橡胶、塑料、粘合剂、密封剂、涂料、玻璃、陶瓷、金属防腐等领域。作为偶联剂的表面改性剂,可以改善无机填料填充塑料的分散性和粘接性。偶联剂是一种具有特殊结构的有机硅化合物,硅烷偶联剂已经成为材料工业中不可缺少的添加剂之一。

偶联剂的来源:

1.1945年前后,UC、DowCorning等公司开发出一系列具有典型结构的硅烷偶联剂。1955年,含氨基的硅烷偶联剂由UC公司首次提出。自1959年以来,出现了一系列改性氨基硅烷偶联剂。60年代初出现了含过氧基的硅烷偶联剂,60年代末出现了含重氮和叠氮结构的硅烷偶联剂。

2.近几十年来,随着玻璃钢的发展,促进了各种偶联剂的研究和开发。改性氨基硅烷偶联剂、过氧硅烷偶联剂和叠氮基偶联剂的合成和应用是这一时期的主要成果。中国从60年代中期开始研制硅烷偶联剂。首先中科院化学所开始研发功能性硅烷偶联剂,南京大学也开始研发功能性硅烷偶联剂。本文介绍了硅烷偶联剂在复合材料中的应用。

更多偶联剂的用途有哪些(偶联剂的用途包括)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