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封神榜云中子封神了吗图片(封神榜云中子封神了吗百度百科),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封神榜云中子封神了吗图片(封神榜云中子封神了吗百度百科)。

云中子是一介散仙,修行于终南山玉柱洞。虽然是一位散仙但是他的名气不亚于阐教十二金仙,如果单纯论法力的话云中子放在阐教十二金仙中应该是中上游,不是最强但也不是最差,十二金仙中实力最差的当属黄龙真人。

云中子并没有像十二金仙那样犯一千五百年的杀劫,因此他并没有过多参与封神大战。同样是散仙的陆压道人由于也犯了杀劫,所以他就必须要想方设法在封神大战中大开杀戒,云中子由于没有应劫的压力,所以他也被称为福德之仙。

云中子的厉害之处其实并不是表现在法力方面而是表现在智慧上。他善于观察大势不断调整策略从而做出正确的选择确保自己不被封神大战牵连。云中子起初的时候是站在纣王一方的,这是他犯得非常重大的错误,是立场错误。当云中子无意间发现朝歌城中妖气冲天时,他竟然亲自跑到朝歌向纣王献上桃木剑诛杀妲己。

作为散仙由于消息闭塞不灵通,他大概不清楚妲己是女娲娘娘故意安插在纣王身边的卧底,更不知道以鸿钧老祖为首的神仙高层是准备扶持西歧而要灭掉纣王的。幸亏纣王没听云中子的话,否则妲己必死无疑。那样的话不但云中子得罪了女娲娘娘更会严重阻挠封神大战的进程,其罪不小。

封神大战是鸿钧老祖亲自拍板部署的,云中子得罪了鸿钧老祖焉有他的命在?当纣王将云中子的桃木剑烧掉之后云中子幡然醒悟,自己差点闯下弥天大祸。为了弥补自己的过失,云中子迅速采取了两项措施主动向阐教靠拢。云中子采取的第一项措施就是收周文王的干儿子雷震子为徒,传授他法术,雷震子学成之后安排他到姜子牙麾下效力,这样一来云中子就跟阐教迅速拉近了关系。

当然仅是派徒弟雷震子为西歧效力还不够,云中子决定自己为阐教立些功劳才能让阐教金仙乃至元始天尊、鸿钧老祖认可自己。于是在绝龙岭云中子出手了,他使用八根通天神火柱将商朝肱骨重臣闻仲闻太师给烧死了。烧死闻仲立下大功一件,云中子迅速在阐教内部站稳了脚跟,更是得到了元始天尊的认可。他跟陆压道人一起获得了跟阐教十二金仙一起排班的殊荣。

云中子从犯下大错到弥补过错,再到立功最后获得阐教认可。这一系列操作证明了云中子高超的智慧,这才是他最厉害的地方。

封神演义中,云中子虽不是阐教十二金仙,也不是阐教副教主,只是终南山玉柱洞一个散仙。但确实非常厉害,他只用了一件小法宝桃木剑就差点致九尾狐于死地,还培养出了一位厉害的弟子雷震子。而且他结局也完美,从头到尾都自由自在、不受任何约束。

更多封神榜云中子封神了吗图片(封神榜云中子封神了吗百度百科)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