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孕妇不能吃的水果?(孕妇不宜食用的水果),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孕妇不能吃的水果?(孕妇不宜食用的水果)。

孕妇吃水果确实是有讲究的,一方面不能多吃,另一方面要注意有所取舍。不过,为了保持饮食的均衡,并不是说什么水果都不能吃,只是说一定要适量。

其实,孕期最好选择那些含糖总量较低且生糖指数也较低的水果,这样容易保证血糖控制在一个稳定的较低的水平。

PS:什么是生糖指数?简单来说,这是衡量单位重量的一种食物在进食后可以升高人体血糖的速度。生糖指数越高的食物,升高血糖的速度也越快,血糖的控制就越不稳定。不过,一种水果的生糖指数不仅与水果的种类有关,还与它的成熟程度、饮食搭配和加工方法关系密切。

例如,橙子的生糖指数并不算高,还没有成熟的橙子含糖量更低,但是成熟橙子榨汁后生糖指数就会飙升了!又如,西瓜虽然单位重量的含糖量不算高,但是生糖指数在水果中属于较高行列。

含糖总量低的水果很多孕妇都知道,即使不知道,尝一尝,特别甜的水果,含糖量一定少不了。那么生糖指数怎么衡量?其实是有专门的研究和结论的,为了方便大家在孕期食用,韩一声专门挑选了几款适合孕期吃的水果供大家参考:枇杷、草莓、樱桃、柳橙、蓝莓、柚子、火龙果、鲜桃、木瓜、番石榴、牛油果、苹果、梨子等。不过,含糖量低也不能随便吃,还是要注意适量原则,自我管控最重要。

相反,以下的几种水果就要少吃或者不吃了,因为有的是含糖量高,有的是生糖指数高,有的则是都高:西瓜、香瓜、椰子、芭蕉、熟香蕉、大枣、葡萄干、菠萝、龙眼、荔枝等。

新鲜当季的水果新鲜吃,但是考虑到孕妇血糖控制能力差一点,所以水果每天建议吃不要超过8两。特别是一些含糖高的水果:葡萄,西瓜等。

也可以每周喝一小杯不加糖加了水的果汁(如果是血糖高的不建议再喝)

果干可以当加餐吃,对于一些在公司上班或者是出差的孕期果干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要注意一次一小把,因为果干的糖分是新鲜水果的四倍,但是一些维生素却流失了。关于这个你还有什么问题吗?欢迎给我留言哦

菁妈,混迹育儿界的医师,药师,营养师,心理咨询师四栖生物,家有菁妞,各平台原创作者,希望给焦虑的妈妈们一点支持和帮助。

更多孕妇不能吃的水果?(孕妇不宜食用的水果)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