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土鸡怎样做简单好食(土鸡怎么做才好吃视频教程),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土鸡怎样做简单好食(土鸡怎么做才好吃视频教程)。

土鸡怎么做才好吃?这个提问太笼统。吃土鸡是要根据鸡的性别和年份,来确定其烹调的方法。我们乡下人吃土鸡,要求是老母鸡嫩公鸡,老母鸡(3/5年以上},一般以煲汤为主。其方法是,鸡肉切块,锅内放入冷水后,先放两至三片生姜和料酒再放鸡肉,并烧开焯水去浮沫沥干。清炖,可直接将沥水的鸡肉放入炖锅,加入冷水后,再放入生姜,胡椒粉,川椒,开火熬两至三个小时,放盐和香葱后即可起锅食用。喜爱吃大味的,将锅烧热,放入食用油预热,再放入已焯水沥干的鸡块并翻炒,待鸡块炒热后,放入料酒、白醋或陈醋,翻炒至骨松后,加入生姜、花椒再炒至椒香放入一勺生抽再翻炒均匀后,倒入开水大火烧开转中火,熬煮两小时左右放入香葱白胡椒粉,起锅食用。(喜欢吃辣的可放辣椒)以上两种土母鸡汤,特别适合体质虚弱或病后体虚之人食用,若身患有虚火者,请用清炖法。

吃公鸡,最好选刚刚开叫7/15天左右的土鸡,这时候的公鸡性生活还比较少,或者根本还没有性生活,活力十足。其肉质细嫩,营养非常丰富,是补肾壮阳的上等滋补佳肴。其作法可红烧也可煲汤,煲汤时可放入党参(山西台党最佳)枸杞等中药材效果更佳。煲汤的方法可参照老母鸡的做法即可,只是熬煮的时间只需30/50分钟左右,嫩公鸡汤对于改善3/7岁的小孩的疳积症,有独到的作用(中药材不可妄加)。

以上方法,是我们老家的家常做法,与专业烹调大师的技术,不能相提并论,但愿你喜欢。

谢谢您的阅读,欢迎您的点评。

农村土鸡怎样做才最好吃,按我的品味和地方特色做法是:1公斤以上至1公斤半以下的青壮年土鸡,宰杀后滚水汤褪去毛,破肚后小心将内脏取出。取内脏时千万小心,勿将鸡肠或肝肝弄坏,完整取出内脏后,除非将内脏弄坏,勿用清水清洗鸡内腔。弄出内脏后,将鸡按常规分别切成所需块样,热锅滚油,炸黄草果1一2枚,然后放肉,煎成鸡肉表层略有黄色然后加水,煎煮约二十分钟出锅告成。若有地区条件,适当加点野薄荷叶,味道更佳。

1公斤半以上母鸡,加工方式与前者略有不同。母鸡宰杀褪毛取出内脏后,先将全鸡内外涂抹料酒,然后上草果、茴香、盐巴等香料。在冷锅里搁置约10分钟左右,加清水柴火慢炖,约半小时可以上桌。这种做法主要优点在于:鸡脂肪只有少量外溢,且吃来汤甜味真。

更多土鸡怎样做简单好食(土鸡怎么做才好吃视频教程)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