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如何分辨野生蜂蜜的真的假的(怎样辨别真假野生蜂蜜),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如何分辨野生蜂蜜的真的假的(怎样辨别真假野生蜂蜜)。

感谢邀请!野生蜂蜜,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土蜂蜜。非人工饲养喂养的蜂蜜,也并非工厂浓缩加工后的浓缩蜜。野生土蜂蜜与浓缩蜜在液体状态下很难通过肉眼分辨出区别,但是在灌装前,可以通过几个方法加以区分。

1.看蜂巢形状:野生土蜂的蜂巢是蜜蜂自己一点一点建造的,形状上无任何规律可言的(图1,图2)。而人工饲养的蜂用的成品蜂础,则呈蜂巢规正,四四方方整齐的(图3)。

2.看蜂巢颜色。从颜色上也可以分辨。由上面所述,野生蜂的蜂巢是蜜蜂自己建造的,这是一个非常缓慢的过程,那么野生的蜂巢由于蜜源植物不同,割开后呈现出不同的颜色的蜜(图4)。

3.感受蜂巢质感。野生蜂的蜂巢很脆,易碎。往往拿在手上就会碎掉。而不像人工饲养的意蜂巢,坚硬牢固。而买家往往很难通过描述,销量,评价去分辨什么是野生蜂巢蜜,什么是人工饲养的意蜜。看到网上很多卖家拿着意蜂的蜂巢蜜当土蜂巢蜜售卖,挂羊头卖狗肉的行为让我很痛心!

4.看液态。土蜂蜜和意蜜,均能够随着温度高低变化相应改变自己的物理形态,温度高,呈现稀,温度低,则相比较浓稠一点。而浓缩加工后的浓缩蜜则无论在什么温度下,都是一个样子。这个方法适用于辨别天然蜂蜜和浓缩蜜,但辨别不了野生蜂蜜和人工饲养蜂蜜。

写在最后:有很多人说会结晶蜂蜜就是野生蜂蜜,是真蜂蜜,不会结晶的是假蜜。这种观点是错误的!不能以蜂蜜结晶与否来判断蜂蜜的真假!!!蜂蜜结晶与否,与蜂蜜蜜源植物的品种有关系,有的花蜜就是不结晶的,比如下面这种花蜜,不结晶。却依然是我最畅销的纯天然野生土蜂蜜!(图5,6)

野生的蜂蜜百花蜜多,蜂蜜刚吃那一秒钟会有酸、苦、花香、草香或者果香、甜到甜得很腻等味道,野生冬蜜好的一般从山上拿回家处理好后,过一个礼拜或者半个月会全部结晶成猪油样,越好越硬,越冷越硬,配个图

更多如何分辨野生蜂蜜的真的假的(怎样辨别真假野生蜂蜜)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