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关羽张飞战吕布刘备不来就不会赢(关羽张飞一起能打过吕布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关羽张飞战吕布刘备不来就不会赢(关羽张飞一起能打过吕布吗?)。

这不是打不打得过的问题,而是吕布怎么被杀的问题,刘备、关羽、张飞三人对战吕布叫做“三英战吕布”,尚且有之一战,而赵云、关羽、张飞三人对战吕布就叫做”三英斩吕布“,对,你没看错,就是三英斩吕布。

先来看一看,刘备、关羽、张飞的”三英战吕布“,是怎么回事?

故事回到三国演义第五回中,虎牢关前,吕布率领三千铁骑前往虎牢关对抗十八路诸侯,河内太守王匡对战吕布军,手下河北名将方悦出阵迎战吕布,不到五个回合,方悦被吕布刺落马下,王匡军大败。

上党太守张杨的部将穆顺出战吕布,只一个回合,就被吕布刺于马下,北海太守孔融的部将武安国出战吕布,不到十个回合,被吕布砍断了手腕,北平太守公孙瓒亲自迎战吕布,数个回合就被吕布击败,然后公孙瓒就败逃,吕布就追了上去,吕布骑的可是赤兔马,很快就追上了公孙瓒,吕布举起方天画戟就朝公孙瓒后心刺去。

说时迟,那时快,只见张飞挺着丈八蛇矛一矛挡开了吕布的方天画戟,救下了公孙瓒,然后张飞独自一人与吕布战了起来,张飞精神抖擞,与吕布大战了五十回合,不分胜负。虽然是不分胜负,应该是张飞不占上风。

这个时候关羽看到张飞不占上风,便拿着82斤重的青龙偃月刀,与张飞一起夹攻吕布,张飞与关羽一起合斗吕布有三十个回合,还是不分胜负,虽然是不分胜负,张飞与关羽应该是略占上风,但是短时间内放不倒吕布。

这个时候,刘备看到自已的兄弟张飞和关羽一起围攻吕布,仍然拿不下吕布,便想着快速拿下吕布名扬四海,因此刘备也出手,拿着双股剑,加个战团,张飞、关羽、刘备三个合攻吕布,这便是三国时期著名的”三英战吕布“。

这个时候,吕布就感觉招架不住了,就想着逃走,可是三人肯定不让吕布逃走,想杀吕布立功,吕布知道柿子拈软的捏,吕布看到三人中刘备最弱,因此想攻击刘备而逃出战团,便对着刘备的面部虚刺一戟,刘备连忙躲开。

吕布见刘备一躲开,立即打开破绽,回马便逃走,刘、关、张三人哪里肯放走吕布,因此都追了上去,结果就是吕布军大败,吕布狼狈逃回。

因此三英战吕布,很明确就是吕布败了,虽然是三个打一个,但结果就是吕布败了,这个不容置疑,刘、关、张三人显然不想放过吕布,想杀了吕布,要不是刘备武力较弱,让吕布逃了,吕布也没有这么容易逃走。

好了,现在刘备换成赵云,把最弱的刘备换成天下无敌的赵云,而赵云在关羽和张飞三人中属于最强的,赵云的武力可以说在三国时期排在仅次于吕布的第二名,如果赵云、张飞、关羽三人战吕布的话,那张飞就变成最弱的了。

光是张飞一个最弱的,就能与吕布战五十回合,要是赵云、关羽、张飞三个一起战吕布是什么结果?

当然是吕布被斩了。

脑补一下当时的情况,先是张飞出战吕布,五十回合不分胜负,接着关羽与张飞一起迎战吕布,又打了三十回合不分胜负,最后赵云出场了,常胜将军赵云出场 ,常山赵子龙出场了,吕布被张飞、关羽、赵云堵在正中间,边战边退。

战到二十回合,吕布在三人的攻击中就节节败退了,也难怪了,赵云的武力起码是刘备的2到3倍,换这么个高手来战吕布,吕布焉有不败之理?

在张飞与关羽两人的夹击之下,吕布尚能从容应付,可是赵云一来,吕布就立即落于下风,接着赵云一枪刺中了吕布的腹部,关羽跟着上来一刀砍掉了吕布的脑袋,只有张飞反应慢一点,看到赵云和关羽抢了头功,张飞还很生气呢!

一世英名、天下第一的吕布最终惨死在张飞、关羽和赵云的合力围攻之下,于是三国历史上著名的”三英斩吕布“出现了,这就是吕布的结局。

当然。把刘备换成赵云 ,吕布很难招架,最后力竭而亡。

更多关羽张飞战吕布刘备不来就不会赢(关羽张飞一起能打过吕布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