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乌鸡怎样炖汤好喝又有营养(乌鸡汤怎么炖最有营养又好吃),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乌鸡怎样炖汤好喝又有营养(乌鸡汤怎么炖最有营养又好吃)。

乌鸡,被称之为“黑了心的宝贝”,乌鸡肉中氨基酸高于普通鸡,铁元素也比一般鸡高很多,吃起来口感非常细嫩。大多数时候乌鸡是用来煲汤,但是有没有发现,煲过汤的乌鸡肉,吃起来就有点柴,有点“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乌鸡汤,我更倾向于比较清补的红枣乌鸡汤,没有过多繁复的味道,只有红枣的清甜和鸡汤的鲜香。今天不妨来介绍一种“乌鸡两吃”,既可以喝到鲜美鸡汤,又可以吃到鲜嫩爽口的鸡肉,有兴趣的朋友不妨来试一下。

具体做法:

1.半只乌鸡洗净后,放入炖锅,加入和平常炖汤一样多的水,姜拍散放入,大火烧开,撇掉浮沫,小火再煮15分钟,鸡肉就可以熟透。

2.蒜、姜切末,小米辣切碎,香菜切段。

3.鸡肉放凉后用手撕成丝,剩下的鸡骨,鸡爪放回原汤中,加入红枣,桂圆,小火继续煮成鸡汤,大概煮一个小时左右,出锅前五分钟放入枸杞、盐调味。

4.撕好的鸡丝,加入适量盐,放入小米辣、姜、蒜末和香菜段,再挤入半个青(黄)柠檬汁,充分拌匀即可。

小贴士:

1.红枣最好先去核再煲,红枣核是上火之物。如果直接买无核红枣更方便。

2.乌鸡汤很清甜,调味只需放盐就可以。

3.拌乌鸡丝不用放油,有点类似于云南傣族的“凉拌鬼鸡”,酸辣清香,好吃不腻。

4.没有青柠檬,黄柠檬亦可。

参芪乌鸡汤的做法:

食材:乌鸡1只,西洋参5克,北芪50-80克,红枣6粒,枸杞3克,当归卵5克,冰糖10克 ;把乌鸡用开水焯一下捞出放入冷水中洗净,食材用冷水冲洗干净,加水1500克放入沙锅中同煮炖(先用武火炖15分钟,然后再用小火炖30-60分钟即可,最好中途不要加水、以免影响汤的鲜味)。

更多乌鸡怎样炖汤好喝又有营养(乌鸡汤怎么炖最有营养又好吃)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