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三国后期文鸯简介(文鸯在三国里排第几名),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三国后期文鸯简介(文鸯在三国里排第几名)。

《三国演义》小说后期,邓忠、文鸯、王双三位,谁最厉害? (流誉原创 抄袭必究)

这肯定问的是勇猛、武力单挑。先看邓忠。邓忠是邓艾的儿子,武力与父亲邓艾相当,曾经与姜维战过三、四十合,不分胜负。但姜维略施小计,假败回马,暗取雕弓羽箭,这邓忠也是贼精,早已预防,姜维一箭射出,邓忠闪身躲过。又还射姜维,姜维低头避过羽箭,抬头邓忠已到面前,挺枪直刺要害,姜维急忙右闪,顺势左臂夹住邓忠枪杆,邓用力抽枪之间,姜维右手已拔出佩剑,邓忠见了,丢下枪回马就跑,姜维拍马追至魏军阵门,邓艾提刀出迎,大喝道 : “姜维匹夫,休赶吾儿,邓艾在此”!把邓忠救了回去。

邓忠最后的结局是,钟会把邓艾、邓忠父子打入囚车,派人押回洛阳,走到半途时,钟会、姜维等策划造反的主谋,被乱兵杀死,原邓艾部下,当时收编在钟会部,钟会一死,群龙无首,这些部下,想起老领导,就从成都追上来,从囚车中把父子二人放出,但还没来得及喘口气,紧追而来的田绪,不问青红皂白,三下五除二,就把邓氏父子两全砍了。

再说文鸯,文鸯是文钦的儿子。文钦时任曹魏扬州刺史,祖籍沛国谯县,是曹操、许褚的老乡,勇猛善战,儿子文鸯继承文钦勇武,也很能打,最牛逼的一战,是正元二(255)年,镇东将军毌丘俭、扬州刺史文钦,联合起兵,发布檄文,历数司马师十一项罪名,专讨司马师。注意:毌、文两人对司马懿还是肯定的,这是一种策略。因为这可以减轻压力,渡过危机。

司马师当时已患严重眼瘤,综合考虑后,司马师还是不顾劝阻,亲自领兵出征。在乐嘉前线,与文钦军相遇。文鸯当时十八岁,身高八尺,武艺高强,勇猛无比。文鸯、文钦分两路,乘夜袭击司马师大营,文鸯军先到,一拥而进。半夜三更,忽听金鼓齐鸣,喊声大震,探子急报 : 一将自北斩围而入,勇不可挡!司马师闻言,心里一急,眼瘤自眼眶突出,疼痛难忍,怕乱军心,用牙咬住被角,把被子都咬烂了。

文鸯等不到父亲,想冲入中军,又被车仗连锁阻拦,只用枪挑鞭打,马踏冲突,往来乱杀。正在僵持,邓艾杀到,文鸯、邓艾大战五十多合,不分胜负。邓艾后军陆续上前,文鸯孤军渐散,边打边撤,在乐嘉桥附近,快追上时,文鸯回马大喝一声,冲进追上来的数百魏将中,钢鞭起处,纷纷落马,各各倒退。文鸯回马,缓缓而退,众魏将议论说,这小子竟敢打退咱这么多人,再追上去试试!又一次追上来,文鸯勃然大怒 : “尔等鼠辈不惜命也”!再次提鞭拨马,杀入敌群,打死数人。魏将们反复追赶四五次,都被打退震慑。

最后看王双。《三国演义》介绍说,王双身高九尺,面黑睛赤,虎背熊

更多三国后期文鸯简介(文鸯在三国里排第几名)请持续关注本站。